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32

为什么没有人相信蛀牙是甜文…………开始质疑起了自己的口味


Chapter 32

 

那是一个极其耀眼的午后,王源站在楼下,看着二楼的王俊凯探出头,朝他挥手打着招呼。他举着浇水壶,水花溅得到处都是,王俊凯揪着窗户边香樟树的叶子,朝他扔了下来,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毫无意义的互动就这么停止了。

 

王源垫了垫脚尖,想要努力看清楚发生了什么,可惜只能看到半透明的窗帘在窗户口随着风一飘一飘的。他匆匆忙忙地浇完花,在玄关口放下浇水壶就向二楼奔去。

在楼梯的转角,他听到了老邓的声音,过了一会就迎来了王俊凯带着笑声的回答。

 

他站在老邓和王俊凯面前,看着老邓慈祥地摸着王俊凯的头。王俊凯满脸微笑,朝他转过头来。

王源觉得很奇怪,他也不知道奇怪在什么地方。眼前的一切和平地让他觉得不真实,也许是过去不好的回忆还历历在目。王俊凯笑得很开心,他却感到无比的别扭。

 

王源站得远远的,王俊凯突然把什么东西扔向了他,他急急忙忙地接住,手心异常的沉重,那枚镶着黑钻石戒指,总是那么轻易地能够映照出他的脸。老邓看向他,说道:“正好,刚才问了小凯一个问题,现在再来问问你吧,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王源其实是听到了王俊凯的答案,他也不用真的去认真想自己的答案,但是复制捏贴这种事肯定会被王俊凯在第一时间指出。

“我想成为很强大的人。”王源这样说着,“强大的人无论有什么愿望都能完成吧。”

老邓没有说话,就像没有问王俊凯理由,同样对他的回答不予评论。

 

王源是下任首领人选的事实几乎无人不知。王俊凯起初对这一决定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满,一切都太过于顺理成章,反而让人失去了质疑的心思。

王源还记得王俊凯对他笑着说:“老邓让我叫王俊凯呢肯定是希望我和你是亲兄弟,他是想让我以后帮你。”

王源还是感到很奇怪,却依旧说不出怪异的点。听到这句话的他还是很高兴的,他点点头,说道:“嗯,那你以后一定要帮我。”

他以为那是王俊凯的客套话。王俊凯向来不喜欢动刀动枪的活动,就连学校里有谁被欺负他都会袒护弱小的一方,这样的王俊凯,该怎么帮身为首领的王源呢?连首领意义都不明白的王源只能擅自揣测着一个身为领导者的责任,王俊凯应该和他一样有着身为首领的目标。

他大概会把大家保护的很好,就像王源想的那样。温柔与强大的王俊凯一定会把自己所珍爱的人视为最重要的一切。因为王俊凯说他想成为一个好人啊,而好人是不会伤害人的。

 

可是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当你想要保护一个人的时候总会去伤害另一个人。

 

回想起来王源会把责任全部归咎到自己身上。如果那一天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就好了,就算他知道纵使这样也改变不了任何事。

 

上高三的时候王源开始不习惯和王俊凯一起上下学,王俊凯在那个时候就变得有些沉默,一双乌黑的眼睛总是安静地看着某处,像是藏了许多话一样。他不习惯王俊凯注视他的样子,不习惯王俊凯低沉的声音,不习惯王俊凯直呼他的名讳,王源。

那两个字的发音能让他在梦中惊醒,开始用枕头裹着自己发烫的脸颊。导致他看到王俊凯的时候连那声小凯都喊得毫无底气。之前他换了个叫法,师哥,只是用了几次,感觉越来越奇怪了。

 

后来他鼓起勇气站在王俊凯面前说道:“王俊凯,我好像喜欢你怎么办!”这句话王源是拉着嗓子喊出来的,听到这句话的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本语文课指定的课外读物阅读中,然后啪嗒一声,书掉在了地上。

王俊凯有些窘迫地抬起头,也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拿了张纸币递给王源说:“去给我买个冰淇淋。”

王源就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了,真得去给他买了冰淇淋。

 

告白未果和告白被拒是不一样的情况,未果的情况下总是要迅速解决才好。王源知道王俊凯也是喜欢他的,比他还早,在自己没开窍的时候就好像有了种种迹象,虽然他也是最近才意识到的。但是这种谁也没坑到谁的境遇下他还真的没什么好炫耀的。毕竟说出口的那个人是他,然后告白过后到处逃的人也是他。

 

十八岁的王源像蔫了的茄子,看着王俊凯窜得比兔子还快,导致好胜心极强的对方被他挑起了胜负欲。最后被王俊凯堵在学校后边巷子里的王源想道,这么小家子气是当不成首领的吧。

王源见王俊凯欲言又止的样子,觉得好不容易能听见一些什么好消息了。突如其来地骂街声彻底了打断了他俩的对视。

 

“真他妈的倒霉!”

王源回过头,对上了对方的眼睛,然后彻底颤抖了起来。

 

对方在疑惑中渐渐地认出了王源,王俊凯将王源拉到身后,目光凶狠地看着对方:“你没死?”

“托你的福,老子现在都活的好好的,还要感谢你给我留了这么个玩意。”对方扒过自己的头发,露出自己头皮上狰狞可怖的疤痕。

王源抖着声音,说道:“院长。”

 

接下来的事情王源现在想起来都只是零散的片段。王俊凯好像和他一起逃着,院长的表情好像一直都是悠哉悠哉的,他翻不过去那堵墙,王俊凯把他扔了下去。然后王俊凯被打了一棍子,王俊凯又打了回去……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王源的记忆才再次连接上。

 

睁开眼王俊凯被院长打倒在地,滚进了底下车库里。院长走到王俊凯身边,捡起棍子,转过头朝他走来。

王源站在原地,看着躺倒在地的王俊凯,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冲过去救他。他克制着自己的颤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院长的目标是他,没关系的,自己已经不是那么弱了,他比以前要强大的多了。

 

王俊凯突然从地上转了个身,用力地踢向了车库的保险闸,卷帘的铁门就在他的眼前落下。

王源冲了上去,双手重重地掷在了铁门上,一声巨响过后世界安静的出奇,只有他自己被隔绝在了外面。他大喊着,两只手奋力地想要拉起沉重的铁门,他一遍又一遍锤砸着铁门,直到拳头上都是鲜红的血迹。那一刻,无论是撕心裂肺的喊声还是那冷冰冰的金属撞击声,都救赎不了任何人,只能无情地宣示着自己的无用与不堪。

 

“开门啊,求求你了!”王源哭喊着,无论有什么代价,他只希望能将这扇铁门打开。

可是没有人能够听得到他的求助,没有人能够听得到他心底绝望的声音。

 

老邓赶来的时候,王源几乎感受不到自己四肢的知觉,他眼底亮着光,像是抓住了唯一的救命稻草。铁门被缓缓拉起,王源抹了抹泪水抬起眼睛,瞳孔紧缩着,记忆的印章像是刻在了他的骨血里。这是他怎么也忘不了却始终想忘掉的一幕。

 

王俊凯背对着他,站在那里,手里拿着正滴垂鲜血的铁棍。躺在地上的是一具残破不堪的尸体。就这样,王俊凯转过头来,嘴角带着一抹诡异的鲜血,最后他扬起嘴角,露出了一个陌生的笑容,得意而又扭曲。从那时起,王源觉得他永远地失去了某样东西。

 

王源怔怔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笔直地走了过来,然后在他身边擦肩而过,把铁棍丢给了他身边的一个手下,说道:“把尸体处理掉,别让人发现了。”

他转身对老邓说:“我想回家。”

 

王源愣在原地,像是被人卡住了喉咙一样张着嘴巴,喉间只能发出细碎的类似于挣扎的声音。他这才真正想要大哭,像是遇见了人生中最可怕的东西一样放声大叫着,用这尖叫声把这个世界一分为二。

 

第二天,老邓带着王俊凯站在他的面前,对他说道:“我改变主意了,小凯以后将会是我的继承人。”王俊凯冷漠地看着他,没有半句的解释。

王源瞪大眼睛,失声的他说不出任何质问的话语。疑问,疑问,对所有的一切他都感到奇怪。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就突然改变了主意。难道,是王俊凯自己要求的吗?

王俊凯也会和他来抢这个位置吗?答案是否定的。

 

他问老邓,一遍遍毫不妥协地追求着答案。

老邓说:“王源你很好,可是你不适合当首领。你很重情义,也很强,可是仅仅是这样是不行的。”

“我还欠缺什么,我会努力的。您不能逼他,他不想当首领我知道,因为……”

“当了首领,就没有办法当一个好人了是吗?”老邓替他回答了下去,“可是,就是因为这样,王俊凯才是一个首领的材料啊。只有爱着全部的人,才明白什么叫做公平,才能知道真正重要的是什么。王源,你能做到爱着全部的人吗?包括那些要亲手杀了你的人,手刃你父母同伴的人……”

 

“我用尽全力才能勉勉强强保全身边人的幸福,一个人又能拯救多少人,我努力了,都无法让家族里所有人都免于伤害,谁又能对毫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这种事谁能做得到!”

“王俊凯他,就算是毫不相识的人,也会伸出援手的……”

 

天空灰蒙蒙的,阴霾笼罩着高耸的楼房,王俊凯的枪口对准着对方抬起头时惊恐的眼睛,看着对方的脸上汗如雨下。他下移枪口,打中了对方的左膝盖,又打中了对方的右膝盖。面前的人跪倒在他的面前,苟延残喘着。他的鼻尖弥漫着血腥味,他感觉脸上有些湿。

 

紧接着雨滴大颗大颗的落了下来,那股潮气带着生锈的味道,如同恶臭的下水道。

 

“为什么想成为好人呢?”

“因为好人不会伤害任何人啊。”

“可是好人只能不伤害任何人,却做不到救任何人啊。”

 

“你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断断续续的声音在王俊凯脑海里荡过,好像是自己的,也有老邓的。大概他又想到了自己以前那个可笑的理想。

所以,我在努力不去成为一个好人啊。


评论(22)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