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每间学校都有一个如此装逼的男子

※我终于写了一次好好谈恋爱(。

※灵感来源自《我的少女时代》,心疼出场五分钟的马思远

※校霸三好,大概是每个凯源写手的必经之路。

※有女装梗,慎。



每间学校都有一个如此装逼的男子

 

 

1.乐天任命

 

不知道谁规定的,每个学校里都有一个十分帅气的男同学。男同学品学兼优,名列前茅,如果不是全校第一名就愧对他那张帅得天怒人怨的脸。这个男同学肯定是在校篮球队里担任着主力,女生都会为他疯狂,看他进球的时候对他惊声尖叫。

 

他的课桌里塞满了女生送给他的情书和礼物,每天零食多到都不用拿出今天午饭的饭钱。他深得老师喜爱与信任,就算自己谎称大姨妈来了想要翘掉罚跑圈的体育课,老师也会毫不犹豫地批准。他是父母掌心的小王子,天天活在邻居的赞美声中,像是恨不得要把他变成自家的孩子一样。

 

对了,男同学肯定还会对这一切不正常的现象熟视无睹,欣然接受女生们的礼物,礼貌地说谢谢,淡然默许旁人的赞美,谦虚地说过奖。偶尔遇见不顺心的事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在王源心里,只要微笑就可以了。不顺心的事立马可以消失无踪。他一直不愁有人会不喜欢他,大家都喜欢他,会一直喜欢他,只要他不做那一件事就可以了。

 

自己内在优秀的一切换来的人生辉煌都建立在一个条件之上,他不能谈恋爱。

一个完美的校园王子怎么能够早恋呢!你究竟要给那些女生、老师还有家长们留下多大的阴影!

 

是的,王源,17岁,一个每天上学都会有白色花瓣降临的校园王子,单身至今,连个女生的小手都没有拉过。

 

青春期的男孩子对恋爱方面的事还是充满好奇的,他知道他们班的班花对他有好感,他也着实觉得那个长着一张美人脸的同班同学不错,性格温婉,举止优雅。两个好学生是都不敢早恋的,只有看着对方微笑来表达自己的羞涩,微笑着微笑着也不知把自己的电波传给对方了没有。

 

当王源知道班花被其他班的小男生勾走的时候,叹了口气,看来电波是没传到。

 

又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学校里总会有一个和校园王子截然相反的角色。他是学校里的魔王,敲诈勒索,欺负同学,惹怒老师,无恶不作。但是他却一定得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泡着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子,手下一帮性格嚣张的恶势力份子对他俯首称臣,只手翻云覆雨。学校里的学生不管与他熟不熟,屈于他的恶名都要叫他一声大哥。

 

他的名字叫王俊凯,比王源高一年级,是高三八班的班长,每次考试排名倒着数都能找到他的名字。

 

王源当然是不会叫他大哥的,校园王子肯定得是正义的,不会向恶势力低头。遇见老大欺负弱小学生的时候肯定会挺身相助,大力指责对方怎么能做这种不道德的事。

 

实际上,王源从来没见过王俊凯,更别说和他对着干了。高三的教室都在教学楼最顶楼,八班又是在离得最远的侧面教学楼,向来与王源他们这种升学班无缘。

 

不过男生们还是对高三八班有着作死般的探究精神,传说中的校花就在八班,是王俊凯的女朋友,染了一头栗色的头发,眼睫毛浓的素颜都跟画了眼线一样。

这种风云人物要见到也不难,但是王源却像是和这一切都处于不同位面一样,王源上课从不迟到,王俊凯和校花肯定迟到甚至经常翘课,上学路上相遇这条立刻就被否决了。

王源从来不会去围观打架斗殴,王俊凯和校花却永远在打架斗殴,又是一次相遇机会的错失。这样的例子层出不穷,王俊凯和校花又是挺神秘主义的,基本上不来他们好学生的教学楼逛,所以一直到高二下学期,王源愣是没有见过在这所学校风云了三年的有名人物。

 

对方的大名一直在他耳边不断,想必对方也知道自己的名字。毕竟校草,是个女的都能对他动心,除了那个打架斗殴的校花。

 

也许是上天想让这平淡的校园生活变得戏剧化些,所以安排了校园两大男主的会面。班花不知道怎么就惹到了高三八班的人了,被王俊凯抓去八班,下午连着两节课都没来上。

班花的两个小跟班红着眼来和王源求救。王源心想隔壁班的小男生这时候怎么变空气了,不过按照剧情发展的必然,他肯定是要去与恶势力抗争的。

 

他登上侧面教学楼的台阶,一路平静地走上了顶楼。王源心里十分冷静,教学楼没他想象的那么脏,也没看见破课桌破椅子的,教室旁的走廊光线充足,一楼的花坛上还种着好几种颜色的杜鹃花。

 

王源到了高三八班的教室门口,就听见教室里面闹哄哄的,颇有种进了幼儿园的感觉。他礼貌地敲了敲敞开的教室门,却并没有人搭理他。

他看见班花被一圈男生围在中间,泪流满面地趴在凳子上奋笔疾书着。一群人拿着不耐烦地眼神看着她,还时不时地甩几个狠字吓吓班花。

 

王源看不过去,直接冲了进去推开挡在班花面前的男生,把班花拉了起来。

“你没事吧?”

班花看见王源,委屈地一摊手上的作业本,大哭道:“我,我不会做!”

 

 

2.不如不见

 

过了好几分钟王源才从其中消化了这件事,从班花断断续续的叙述中王源凭借着他聪明的头脑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起因是高三的学生快高考了,就算是八班这种吊车尾班级也稍微感受到了点危机,但是他们面对着从开学到现在都没动过的作业本犯难了,他们不会做啊。结果他们就想从排名榜上抓个好学生来教他们做题。由于那帮平常不动脑的小混混智商真的很低,看的是高二的排行榜,看见王源的名字,鉴于他是校园王子风头太盛没敢抓他,所以直接抓了第二名过来。

而班花,好死不死的,这次考了第二名。但是高二的学生也不会做高三的作业,于是班花就被一帮胆子大心眼也粗的男生问怎么做得那么慢,是不是作弊才考得那么好。

 

王源有些心疼地看着班花,你也太倒霉了。

 

那个被王源推开的男生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他冲过来抓住王源的领子,另一只手已经捏起了拳头:“小子,你找死!”

 

他一拳差点打到王源的脸上,却在半空中被人阻止了。

王源本能性地闭上了自己的眼睛,却没感觉到疼痛,他睁开眼才发现另外一个男生抓住了那个男生的手。

 

“大……大哥!”那个男生愤慨地大声说道,“这个小子敢在你的地盘找事!我要教训教训他!”

王源吃惊地打量着身边的这个人,他一只手插在口袋里,戴着副老款式的圆框眼镜,头发被发箍箍到了后面,身上穿着丑死了的绿色运动服,拉链一路拉到脖子上,裤腿卡着膝盖,露着两条小腿,底下竟然是双凉鞋。

 

王源像是受到了冲击:“你,你就是王俊凯?”这和他想象的模样不大一样啊!

 

王俊凯没搭理他,抽出口袋里的手一拳打在了那个男生的肚子上。男生被打出好远,把课桌都撞飞出去了。王源张着嘴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王俊凯开口道:“关你屁事,我让你动手了吗?”

王源觉得王俊凯低沉的声音还挺好听,冷峻的语气让他有一种想要跪下来喊大哥的冲动,但是面对那一副河童打扮,王源拍了拍自己的脸,心里大叫着,王源你醒醒!

男生迅速地从地上爬起来,咬着牙回答道:“是,大哥我错了!”

王俊凯朝旁人勾了勾手,指着地上的男生道:“你,带他去医务室。”

 

王源还在发呆,王俊凯已经转身朝王源走过来了。王源心扑通扑通的,心想现在该来找他麻烦了。

谁知王俊凯看都没看王源,直接在他身边蹲了下来。刚才几个人一推搡班花就坐到了地上,王俊凯对着班花道,眉头一皱:“你到底会不会做?”

 

班花咬着嘴唇,一张漂亮的脸快被王俊凯逼成芒果版朱元璋了。王源把班花拉了起来,对王俊凯说道:“你别吓她。”

 

王俊凯站起身来,看着王源:“你来这里干什么?你不是高二的吗?”

“你知道我是谁啊?”王源问。

“我知道你,王源嘛。”王俊凯没有细说,简单地回答道。

“她是你女朋友?”王俊凯见班花扯着王源的校服往王源身后躲,一副了然的模样。

 

“不不,她是我同班同学。”王源解释道。

“她是高二的?”

“你不知道她是高二的?”

王俊凯的脸色明显有些不对:“我怎么会知道她是高二的。”

 

那个负责抓人的小弟立刻被王俊凯锁定,怯弱地走上前来:“大哥……”

“楼下,跑二十圈。”王俊凯二话不说,那个人听到了以后抽泣了一声,立刻下了楼。

 

王俊凯道:“你们走吧。”

 

班花见王俊凯开口了,立刻想溜,生怕王俊凯反悔。王俊凯根本没有管他们的闲心,说完就坐回了椅子上,摊开面前一本作业本对着一道题,开始写写画画起来。

过了好久,他还是在那道题上。他不爽地踢了一脚旁边的椅子,所有在教室里的人立刻安静了下来,大气都不敢出。

 

如果说世界上有两件事能够让王俊凯狂躁,那么其中一件就是怎么解都解不出来的题。

 

“选C。”一个声音在王俊凯面前响起,王俊凯抬起头,看到王源有些腼腆的笑容,白皙的手指指着题旁边的几何图,道,“这里再加条辅助线就可以了。”

他头也不低的在那个空白的括号里写上了C,说:“你怎么还没走?”

 

王源左顾右盼,他好不容易来一次高三八班,不见一下传说中的校花他怎么能甘心。青春期的少年总是对未知的人和事充满好奇,虽然窥其真相并不能让他心潮澎湃,比如见到了王俊凯,他也没有多大的感想。

 

王俊凯似乎对那本数学练习题很是执着,那道几何选择题下面是道微积分应用题,王俊凯看了一眼没有挪步的王源,把本子倒了过来给王源看:“这道题怎么做?”

 

王源苦笑着摇摇头,这题对他来说超纲了,刚才那道几何题他也是碰巧会做,毕竟王俊凯学的是高三的内容,他还没有接触过。

“你不会做,还留在这里干什么?”王俊凯理所当然地问道,他把本子一合,对着身边的小弟说道,“你去把我们高三的第一名找来。”

 

没有利用价值就立刻丢掉,王源被王俊凯这种简单粗暴的价值观深深震撼了,他向来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人,而且自己从小众星捧月还没有受到过这种待遇。

年轻肯定是气盛的,王源拉了把椅子坐在王俊凯的面前:“不瞒你说,我留在这里是想见一个人。”

 

王俊凯盯着他,说:“你想见谁?”

王源吸了吸鼻子,心想说出来不吓死你,他笑道:“怎么没见到你的女朋友啊?”

 

“她没来上课。”王俊凯回答得极快。

王源心里有些许失落,不过还是问了一句:“为什么不来上课?”

“不知道。”王俊凯说,过了几秒又加了句话,“也许是亲戚来了。”

“作为男朋友,连女朋友为什么不来上课都不知道,你也太失职了吧。”王源笑着,话里都是刺,心想总能膈应对方一回了。

王源对今天见不到校花感到有些遗憾,他想着自己也没有了留在这里的意义,于是站了起来把椅子放回了原处。

 

“你找她干什么?”王俊凯却开始追问了起来。

“我对她感兴趣呀。”王源故意把话说得那么暧昧,只是想看看王俊凯会不会因为这个对他大打出手。他是不怕王俊凯的,从设定上来说,他就没有惧怕这种校园痞子的理由,邪不胜正,何须多虑!

 

“你为什么会对她感兴趣?”王俊凯神色复杂,却都被眼镜挡住了。

王源也编不下去了,他只是纯粹的对于学校里和他名声不相上下的风云人物感到好奇,好学生也有八卦的权利!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王源豁出去了,反正自己就是为了让他误会的。

 

王俊凯倒没有他想象的反应,倒是他底下的小弟们却不干了。

“你算是个什么东西,竟敢对我们大嫂有意思!”

“不怕我们大哥搞死你吗!”

“大哥,不要放过这小子!”

“觊觎我们大嫂的都去死!”

 

王俊凯掀翻了一张课桌,场面立刻就安静了下来。王源不由得一阵哆嗦,天啊,这个人真的好可怕。

“好学生也谈恋爱啊?”王俊凯的声音没什么起伏,这让王源心里寒意陡生。

“早……早恋本来就是天朝……教育系统……为了管理学生……制造出来的说法,恋爱本身就是平等自由的。”王源为了掩饰自己被吓得结巴了,故意把话说得一顿一顿,好像是要让王俊凯抄重点一样。

 

“可她是我女朋友啊。”王俊凯说。

“我们可以公平竞争啊。”事到如今他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王源说,“我对自己很有自信的,我不觉得从个人评价标准上来看我会输给你,不论是学识,修养,相貌……”

 

王俊凯突然摘下了眼镜,王源立刻说不下去了。

“不好意思,我头有点晕,你继续。”王俊凯顺便摘下了发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他抬头,一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默默地注视着王源。

 

这个人长得也太好看了吧!而且还比他高那么多,不,自己还在生长期,身高还是可以补救的。

“外表这种事是天生的。”王源心虚道,“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凭借我的内在打动她的。”

 

王俊凯很认真地听完了他的话,缓缓地说道:“首先我不觉得外表是天生的,其他我觉得你说得挺有道理的。”

“what!”王源不由得叫出了声。

“明天放学后你来接她吧。”王俊凯说道。

王源差点想冲上去抓着王俊凯摇他,王俊凯你脑袋是不是瓦特了!

 

“大哥!”小弟愤然出来阻止。

 

“让你说话了嘛。”王俊凯冷眼一扫,他站起来走到王源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表现吧,你不是喜欢她吗?”说完,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等王源回过神来,他已经走出了教室。

 

 

3.原形毕露

 

王源不知道自己是脑袋哪里缺了根弦,就把事情搞到这种地步了。王俊凯也不知道是什么脾气,别人看上他的女朋友,他竟然也不生气,难道是对自己有仇,故意设下了圈套请君入瓮吗?

 

王源一边想着,一边一个三步上篮,球毫无悬念地从篮筐穿过,身边又是一群女生的叫好声。他拉起球衣的领子擦了一下脸上的汗,这个举动立刻引来了女生们疯狂的回应。

 

“王源啊啊啊啊啊啊……”

 

王源回眸一笑,晶莹的汗水挥洒在篮球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王源那队带着明显的比分优势结束了比赛。

 

“王源你要擦汗吗!”

“王源,请喝水。”

“王源,你喝我的水。”

“不,王源要喝我的水!”

 

下了场,王源就被一群女生围住,在队友的护送下才勉强挤进了换衣间,只见队友撇撇嘴:“女生真是可怕。”

 

王源打开了衣柜,脱下了自己的球衣,笑而不语。

 

“这你就觉得可怕了,她们十个也比不上一个校花啊!”另外一个在冲头的队友立刻接上话茬,“要知道校花人美条顺,关键是手还特别狠啊!”

 

“听说隔壁学校的看过校花打架,三四个男的一起上被她打的半死。”

 

王源手里握着的塑料梳子差点折了,他定了定心神,装作漫不经心地插了进去:“夸张吧。”

 

“不夸张啊,校花能打谁都知道。学校里也就王俊凯这种不怕死的敢和她处对象了。”队友还特别郑重其事地说道,“校花啊,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焉。”

 

“哈哈哈。”王源僵硬的笑了几声,拿了毛巾就进了淋浴室,他该怎么说,不怕死的后继有人了?

校花竟然是这种狠角色,那他就不用担心王俊凯耍阴招了吧。不过,王俊凯如果真是那种私底下搞小动作的人,他反而没什么好怕的。

 

王源冲完澡,换上校服,背着背包就去了侧面的教学楼。他爬着楼梯,就闻见了一股好闻的香水味,是非常浓郁的橙花香,清新的前调中带着丝丝不腻的甜味。他抬起头,就看见走廊上女生的背影。

教学楼里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人,她靠着窗户,看着窗外的风景,短裙下两条笔直纤细的腿随意地点着地,淡蓝色的针织衫包裹在校服外面,勾勒出她纤细的腰身。她的一只手撑在窗檐上,拖着自己的脸颊,栗色的长卷发软趴趴地搭在她的肩头。

 

一阵微风透过窗户吹了过来,她鬓角两边的头发稍显凌乱,只见她将那缕头发用手指轻巧地别在了耳后,露出她姣好的侧脸。她不经意地回眸,看到了她背后的王源。

 

她站直了身体,转过身来,没有丝毫动容的脸也许掩藏着几分羞涩,她把玩着自己的发梢,大跨步地走近王源,居高临下地说道:“你来了啊。”

 

王源知道那张脸绝对没有什么羞涩还是暗喜的意味,他看到了只想立刻下楼回家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怎么是你……”他想转身,手脚却不怎么听使唤。

校花已经伸手抓住了王源的领子将他拉近了自己,那张和王俊凯一模一样的脸在王源眼前变得特别清晰,“她”的目光极其认真,经过修饰变得中性的嗓音听不到一点起伏:“怎么,想跑?你不是对我有兴趣吗?”

 

紧接着,王源的嘴唇就接触到一个柔软的东西,黏腻的感觉让这个亲吻并没有太多的美感,胶着在一起的嘴唇,化妆品和香水的味道溢满鼻腔。王俊凯简单亲了下他就放开了他,只见王俊凯抹着自己嘴巴,轻声嘀咕道:“唇彩这玩意不管用几次还是觉得难受。”

 

王源却丝毫冷静不下来,他甚至顾不上自己初吻被人抢走的事实,一次又一次地确认着现在自己所面对的一切。王俊凯化了妆,戴上假发以后的确雌雄莫辨,但是见过王俊凯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他是王俊凯啊,这些伪装完全没有达到换脸的地步……

 

王源绝望地往后退了一步:“你是变态吗!”

 

 

4.美人多磨

 

现在想起来关于校花的传说真的只是一个传说而已。没有人见到过她和王俊凯真正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人真的见过校花那张脸到底长的是什么样子的。

 

校花打架的时候特别猛啊!手脚快很准,手机抓拍到的照片脸都是糊的啊!

校花老戴着口罩啊,眼睛里总是带着杀气啊,一看就是冷艳美人啊!

校花怎么可能准时上学呢,肯定是王俊凯负责签到养家,她负责貌美如花啦。

 

事后王源差点把刀子架在那个说校花长得特别美的几个同学的脖子上,真心想知道,你们是怎么看出来他长得美的!

 

能不美吗!背影看上去腰多细啊,腿多长啊,身上还老是有股怪好闻的味道。

 

够了,你们这帮处男!王源来不及愤慨,因为自己已经被王俊凯盯上了。

 

王俊凯听到王源这声来自肺腑的呐喊,并没有多大反应,他从口袋里拿出餐巾纸,继续擦着嘴上的唇彩,说:“我不是变态。”

“那你穿女装?”王源不可置信地继续看着王俊凯。

 

“各种原因吧。”王俊凯敷衍地回答了句,拿出口罩戴在自己嘴上,“走吧。”

“去,去哪?”

“约会啊,你不是要追求我吗?”王俊凯已经走下了一层楼梯,回头见王源依旧没有动作,伸手拉住了对方的手腕,朝楼下走去。

 

王源一脸茫然地就被王俊凯带着走了一路。他们是从后门离开学校的,路上都没有碰见其他的同学,不一会儿两人就到了隔着学校一条街的电玩街上。王源知道这里,这里有着各种学校不允许学生使用的设施,比如说小卖部啦,游戏厅啦,KTV啦,小旅馆啦……

 

王源和王俊凯进了一栋建筑,窄小的楼梯边上贴着各种各样的洗剪吹海报,还有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男明星女明星的海报,亮瞎眼的红色灯光把楼梯间的气氛衬得更加诡异。

他跟着王俊凯上了楼,就见王俊凯拿出钥匙开了上面唯一一间房间的门,他支着门,对王源说:“进来吧。”

 

王源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房间里很简单,也不大,一张黑色沙发,一张床,一张木桌和一台电视机就塞得满满当当。王俊凯把书包扔在了沙发上。

 

王源小心翼翼地进了房间,他刚放下东西,王俊凯就箍住了他的肩膀,把他推倒在了床上。

停停停,这进展似乎不对啊!

王源还在讶异,王俊凯已经开始脱那件淡蓝色的针织衫外套的。他跪在床垫上,一条腿就这么介入了王源敞开的双腿之间。

 

王源见王俊凯靠近,立刻伸手去挡,双手满实地碰到了王俊凯平坦的胸脯。

“你要干什么!”王源是真的被吓到了。

“你不是要上床吗?”王俊凯反而反问王源。

“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王源喊道。

 

王俊凯一脸莫名其妙:“谈恋爱除了这个还能干什么?”

王老大你是不是人生价值观有问题啊!王源结结巴巴地说道:“谈恋爱不能这样的,我们要谈感情的。”

 

此话一出,王俊凯陷入了沉默。想了一会,他抬头,干脆道:“好,我们谈感情。”

说完,他站了起来,双手插在校服里,在床边的沙发上躺了下来。双脚架在沙发扶手上,截短的校裙下光着两条笔直白皙的腿。他随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时尚杂志看了起来,一边哼着歌,一边双腿随着节奏抖动。

 

王源看了他一会,心想他是怎么控制自己不走光的。

 

王俊凯注意到王源在看他,施施然地开口:“你想吃什么吗?我让别人送上来。”

王源摇摇头:“我不饿。”他打量了一下房间,墙上贴着动画的海报,桌子上摆着海贼王和火影的手办,终于,他发现了电视机柜里的PS4,立刻双眼发亮。家里人对他虽然没有在玩乐上进行什么控制,但是像他这样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不会主动提起买游戏机。

 

他问王俊凯:“我可以玩这个吗?”

王俊凯欠了欠身,一脸无所谓:“你想玩就玩吧。”

 

王源把PS4拿了出来,为了把电缆线接到电视机后面发出了不小的响声。王俊凯看不过去,起身帮王源把电线接好,又放了游戏光盘。

他把游戏手柄丢给王源:“你在床上玩吧,我睡会。”

 

王俊凯戴上耳机,又缩回了沙发上,闭着眼睛。

王源叹了口气,用手柄把游戏音乐调小些,屏幕里自己的角色拿着把散弹枪一枪一枪的打,偶尔换上小刀上去砍人,究竟是哪个键是换子弹的……

他不好意思叫王俊凯起来,只有随便乱摁,自己的角色不一会就血条减低,屏幕上血淋淋的“Mission Failed”看起来真是让人不舒服。

 

过了一阵,王俊凯的手机响了,他闭着眼睛从口袋里摸索出了手机放在了耳边,嗯了两声就挂断了。他起身,王源见他要出门,扔下游戏手柄说道:“你要去哪里?”

 

“隔壁学校找事,你先回去吧。”王俊凯开始穿针织衫外套和戴口罩。

王源想了一下:“我也要去。”他又补了句,“我从来没看过打架,有点好奇。”

 

“那你站在人堆里,别出来。”王俊凯算是默许了王源的举动,拉开门就准备往外走。

 

“等等!”王源叫住王俊凯,“你就准备这副打扮出门?”

王俊凯疑惑地进了洗手间,对着镜子看了一下:“操,眼妆花了。”

 

王源:“……”

 

 

5. 不解风情

 

王俊凯和王源到现场的时候,王俊凯手下那帮小弟正和隔壁的人马对峙,两方都横着个脑袋谁也不让谁。王俊凯直接把他连人带书包推进了人堆里,自己则走上前去站在了人群前。

 

他扫了一眼对方的人马,对着前头的小喽啰冷淡道:“上次的教训还不够,这次又找事?”

对方见王俊凯是个女人,也不惧怕那过于诡异的个头,伸手直接抓着王俊凯的肩膀:“你算老几,叫你男人出来!”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抓起那只落在他肩膀的手向后折去,下一秒直接拽着对方关节把对方撂倒在地。清脆的咔嚓两声,王源就只能看见那个小喽啰躺在地上叫唤了。

 

“娜,娜美!”小喽啰身后的一个男学生色厉内荏地说道,“有种你让王俊凯亲自出来和我们打,老让个女人打头阵算什么男人!”

 

王俊凯冷笑,虽然戴着口罩并不能看到他脸上的表情,但是他眼下的那块肌肉的牵动还是暴露了他的不屑。

他也不多废话,直接上前一个一个的出手揍。王源第一次看王俊凯打架,果然和传言一样,心狠手辣,杀伐果断,那一下两下都不带什么多余动作,不一会就看着一堆人倒在地上哀嚎连连。

 

王俊凯的那群小弟一脸木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纷纷说:“他们孬不孬啊,都不敢一起上,我们还动不动手了。”

“我还来干什么,饿死了都。”

“大哥要打到什么时候啊……”说完,打了个哈欠。

王源的眉毛跳了一下。

“呸,这种时候不能叫大哥,要叫大嫂知道吗!”另一个人连忙堵住了那个人的嘴。

 

“……”敢情你们都知道那是王俊凯男扮女装么!王源内心咆哮,不过也是,凭空搞出一个女朋友那么多年不暴露,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的事!

 

王俊凯揍了一片,见还剩几个不敢上前的小脑袋瓜子,说:“浪费我时间,告诉你们老大,下次自己来找我,别整天躲在后面让一帮垃圾来骚扰我。”

 

王源哆哆嗦嗦地拿起手机,对着王俊凯拉近了镜头,找准时机在王俊凯回头的一瞬拍下了他的侧脸。

咔嚓一声,所有人都看着王源。

 

你妹!他忘记自己手机是三星的了!

他连忙把手机往包里塞,王俊凯却已经走到了他的跟前,夺过了他的手机:“你拍我作什么?”

 

那群人中间的不良少女看见这一茬像是想起了什么,也拿出手机开始拍。天色暗了,闪光灯一闪,王俊凯拿手遮了一下眼睛,王源本能地往闪光的地方看去,一张茫然的脸就被捕捉了下来。

 

王俊凯摘了口罩,对着那女生冷声道:“删了。”

“大哥……大嫂。”女生有点懵,王俊凯直接让人把手机抢了过来,把拍到王源的那张照片给删了。

王俊凯把手机还给女生,说:“他在我旁边的时候,不准拍照。”

 

“知道了。”女生还一副呆掉的模样,顺从地接过手机。

小弟们招呼着散伙,王俊凯依旧低头看着王源手机上自己的照片,他的眼睛恰好看向了镜头,肃穆的样子看着有点凶。

 

王源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好说:“我只是想拍下你,情侣之间不都有对方照片吗?”他知道这个理由特别扯淡,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王俊凯像是被王源说服了:“哦。”他直接把手机塞进了王源书包里。

 

王源心想着王俊凯还不让人拍他,是对他有点独占欲的意思吗,没想到这个人还挺着道的。

“你是不是太小气了?”王源问道。

“你什么意思?”王俊凯皱了皱眉。

王源见他嘴硬,调侃道:“不就是拍我张照么,至于吗?”

王俊凯说:“你是好学生吧,被老师看见了不好。”他的一句话不带一点情感,王源听到了还是有些许失望。

 

王俊凯在前面走着,他跟在王俊凯后面,栗色的头发上散发着发油的香味,原来女生身上真的随时带着这种人工的气味,那种精心打扮如同洋娃娃的感觉,在王俊凯这个人高马大的男人身上竟然一点也不违和。

 

的确高中女生不会和王俊凯现在这副打扮一样,又张扬又坦荡,她们不会把自己的美丽变得嚣张跋扈,恨不得宣扬自己每个细胞都经过修饰。

 

“看都看完了。”王俊凯突然回过头,“你怎么还不回家?跟着我干什么?”

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心想这人记性的确不太好,抓了他来说是要谈恋爱,现在又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不过自己也没有提醒他的必要。可是这里的确太危险了,人多眼杂,天色又暗,他向来是很惜命的人,虽不怕学校里张牙舞爪的王俊凯,但外面社会的危险性他是不可估量的,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你能不能送我回家?”王源笑了笑,一副大方的模样。

王俊凯似乎急着去干什么事,一口回绝了;“你一个大男人不能自己回家?”

王源顿时觉得有些委屈,他小声道:“说好的谈感情是你这样谈的吗?”

王俊凯听见了,一脸不耐烦道:“不是你自己说要谈感情的吗,怎么谈不应该你自己想?”他扭头就走,这次王源却没有跟上来。

 

王俊凯向前走了一段,王源这个人不在他后面跟着倒叫他有些不适应。他回头,看见王源抱着个书包站在穿梭的人群里,低着头,看着怪可怜的。

他心里一阵心烦意乱,抓着自己的假发,结果手指还卡在头发中间了。

他一跺脚,奔回了王源身边提溜着王源的衣服领子:“我真是服了你了,好吧,你先跟我来,过会我送你回家。”

 

 

6. 真相大白

 

王俊凯急着去的地方是大排档,他的一帮小弟都聚在桌子前等他。他们见王俊凯带着王源过来了,一脸苦恼。

 

一个人说:“大嫂真的要和他处对象?”

“那大哥怎么办?”

“这样大哥算不算被撬墙角?”

“这样不利于大哥的英明吧。”

 

王源一脸迷惑,这什么跟什么明明都是一个人怎么又扯出大哥大嫂来了。

他坐在王俊凯身边,服务员给他们上了几瓶啤酒,王源接过一瓶打算用开瓶器打开,王俊凯却把他手中的啤酒抢了过去,从地上的塑料箱里拿了瓶可乐拧开递给他:“你喝这个。”

王源郁闷地看着可乐瓶里冒起来的密密麻麻的气泡,他学坏的第一步,真的很难踏出去啊。

 

那群人闹哄哄地点了菜,王俊凯看着菜单,颇为挑剔,不要辣,不要酸,不要太多油,不要太多肥肉,他还不吃内脏。

王源看着菜单上的干锅肥肠,爆炒猪心,默默地咽下了口水。

 

王俊凯翘着个二郎腿,裙子都快遮不住他底下的风光了。王源真心想用手把他的双腿并拢,不过伸手就去摸人家的大腿,怪不好意思的。

王源只好找了个话题让王俊凯注意一下:“王俊凯……娜美同学。”他注意到了王俊凯冷峻的目光,“你为什么要穿女装?”

 

这件事就说来话长了,事情要从王俊凯入校那天说起。

作为名震一方的小霸王,从小学一路打上高中的王俊凯自然是代表了他们这个小区的绝对未成年恶势力。学生时代这种不良少年时犹如电影般的存在,普通少年对他们又是好奇又是憧憬又是鄙夷,这种复杂的感情总会把他们的形象变得十分脸谱化。

 

就连小混混们自己都有着自己那一套标准。

作为他们高中的老大,怎么能没有女朋友呢!可是王俊凯就是没有女朋友,他也没想认真找女朋友。万般无奈和虚荣心作祟之下,小混混们嘴里吹嘘着自己老大的老婆如何如何貌美如花,如何如何心狠手辣,导致这件事越传越广,越传越神。等王俊凯意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已经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大哥,如今要是隔壁学校隔壁的隔壁的学校知道你没有女朋友,被笑话的可是你啊!你不能让那些垃圾看我们的笑话啊!小混混深情并茂的如是说。

可是,我去哪里给你们找一个貌美如花的女朋友。王大哥第一次觉得人生受到了威胁。他也是爱面子之人,尤其是那些他们不对头的学校,至少在气势上不能输了人家。

那时候八班某个画着烟熏妆,踩着松糕鞋的学姐还没毕业,拿着几把化妆刷朝王俊凯脸上画了一把,嘴上说的轻巧,这事儿不是很容易吗,你这长相还怕有人比你更貌美如花。

 

于是一个谎言就这么布下了,即将要看的笑话变成了校花。穿着女装的王俊凯把隔壁学校的几个势力痛打了一番,质疑声没了,同时他这王俊凯女朋友的名声也更响了。他虽深居简出,保持神秘主义,尽量减少了自己露面的机会,但无奈的是他这个女朋友总得出现几次,毕竟他穿着女装去打架的次数比他正常的模样还多。久而久之,他也只能穿着一套女式校服,当着自己的打手,而自己的真实身份王俊凯?

不愧是黑暗中最强的男人。

 

八班的人都知道校花就是王俊凯,他们也只能拼了命地为校花这个身份造势,毕竟不能穿帮,被人看破了,他们比谁都丢脸。

 

王源默默地听完,看着身边一群满目凶光的小混混们,不由得往王俊凯身边躲。

一个人厉声道:“老实点,你要是敢把你知道的说出去,看我不把你……乖乖的做我们大哥,大嫂的人知道吗!”

 

王俊凯像是没听见他们说话一样,看着上了菜就端起米饭吃了起来。他闲下一只手拿出手机刷着微博,王源凑过去看了一下,王俊凯关注了一圈美妆博主。

王源眼神复杂,王俊凯却丝毫不觉,神色自若地说道:“这个修容盘不错。”

 

王源发短信告诉自己父母在同学家学习,按着屏幕上的发送键的时候,他的心扑通扑通的跳。这是他第一次撒谎不回家吃饭,要是让他父母知道他和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待在一起,保不准露出什么样惊愕的表情。

 

吃完饭王俊凯真的送他回家,夜里有点冷,王源看着王俊凯光着的两条腿,从书包里拿出运动服外套递给王俊凯。

“你系在腰上。”王源说。

王俊凯接过运动服,若有所思地说道:“这就是谈感情?”

王源翻了一个白眼:“关心而已。”

“谈恋爱不光还要谈感情,还要关心?”王俊凯一脸不理解,不过他还是照王源说的做了。

 

王源真不知道王俊凯是吃什么长大的,目前看来这人在感情方面理解能力为零啊,果然只会用蛮力解决事情的人脑袋里都长肌肉吗!

 

他们路过了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小卖部,王俊凯停了一下,进去买了东西。王源远远地就看见是一本时尚杂志,和王俊凯床头柜摆的那些是同一个系列。

 

王源苦笑:“你还真敬业。”

王俊凯挥了挥手上的书:“新的月刊号,有广末凉子的特辑,我长得挺像她的。”

 

王俊凯是追求完美的人,既然要扮女装他也绝不会马马虎虎,几年下来他学习了不少化妆技巧和时尚搭配,某些地方可能要女孩子都甘拜下风。

 

王源无法去计较,他只有说:“其实你很喜欢穿女装吧。”

王俊凯一脸郑重其事:“我一点也不喜欢,承诺罢了。”

 

王俊凯送王源到了他家楼下,准备和他说再见,突然想起来什么,说:“今天的约会,我觉得还不错。”

王源一愣,心想自己有做什么吗?说到底他们渡过的一个下午,算约会吗?

“那我接受你的追求了。”王俊凯说得一脸正直,王源第一次见有人能把这种话说得如此稀松平常以及坦坦荡荡。

 

王俊凯挥了挥手:“再见了,男朋友。对了,明天我是你的情敌。”

这是什么,设定吗!于是校花设定还是脚踏两条船吗!王俊凯,你其实玩得很开心吧!

 

“等一下!”王源叫住他,“那你喜欢我吗?”

王俊凯转过头,撩了一下耳边的头发,对他微笑:“当然喜欢。”

 

王源看着那一抹笑,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开心。

 

 

7. 关关雎鸠

 

接下来几天,王源经常在午休和放学后被请到八班去,有时候他也会不请自来,看着一群人蹲在一起研究作业,时不时骂街的场景也挺有趣的。面对王俊凯有时候是男的,有时候是女的,不有时候是校花,他感觉自己离精神分裂不久了。

 

王俊凯穿着女装的时候总是一脸棒读叫他男朋友,男朋友是不是要给我买零食吃,男朋友是不是要帮我抄作业,男朋友这个眼影盘看着不错,送我当礼物吧。

王源都觉得王俊凯其实是故意在装恋爱白痴耍着玩他。他烦了问王校花:“我是你男朋友,那王俊凯和你是什么关系?”

王校花看着高一的课本,心不在焉地说道:“也是我男朋友。”

 

“谈恋爱要专一,你只能有一个男朋友。”王源说。

“那王俊凯不知道我有另外一个男朋友。”王校花轻巧地把这件事解决了。

王源握着拳,心里呐喊,你这叫出轨,不检点,卑鄙无耻!王俊凯总能轻易地突破他的三观下线。

他说:“你要好好珍惜我,毕竟我出去可是大有人要的。”

王校花抬头:“那我要做出什么反应才算好好珍惜你?”

“你得生气。”

“哦。”王校花像是领悟了,转身就指着课本上的那道问题问了起来,王源只能对王俊凯这种不耻下问的好学精神咬牙切齿。王老大,你是不是人设崩坏了?

 

然而,王俊凯不穿女装的时候永远都是那副河童打扮,戴着那副看起来就很累赘的眼镜。王源很想对他说,有点危机意识,你这么没有竞争力的情敌,没两三天你就不是我情敌了。

他心里过了一遍,顿时觉得很好笑,怎么自己陷进王俊凯这个设定里来了,跟个傻子一样。

 

他在八班待了挺久,终于见到了一次王俊凯换女装的情形。那天王源过来给王俊凯辅导高二的数学知识,王俊凯正在从头学高中的东西,好不容易把前两年的东西快补上了。

他的小弟突然冲进教室,大喊道:“大哥,不好了,隔壁学校的老大朝我们学校过来了!指名道姓要见大嫂!”

 

王俊凯腾地起身,冷笑道:“来得正好,早看那个龟儿子不爽了。今天老子直接废了他。”说罢他拉开了运动服,里面只穿了一件白色背心。

旁边立刻有手下递上女生衬衫和领带还有假发。王俊凯丢了眼镜,把校服穿上,那箍着的头发连头套都不用带就可以把假发往上戴。他连带着运动裤还有凉鞋都脱了下来,校裙直接放了下来。原来你运动裤里一直穿着裙子吗!

 

王源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踩上墙边放着的皮鞋,拿起窗台上的眉笔把他的眉毛描了描,从河童到校花不过两分钟的时间,王俊凯套上外套和口罩,说:“弟兄们,走人。”

王源回过神来面对着空空如也的教室,心里如同黄河在咆哮,你穿个运动服就是为了方便换女装吗!这么敬业就不要否认你喜欢了好吗!

 

八班出去打架,王源回自己的教室上自习。午休过后,他还是那个兢兢业业的学生,学校里的三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完美男神。书还是要读的,好学生他还是要当的,只不过有什么东西在默默改变。原本他永远不会和八班那样的人有交集,不管是在学校里,社会里。他们走着两条路,仿佛永远没有交点,突然有道身影闯入了他的视线,栗色张扬的卷发随风飞舞,那张用化妆品修饰精致的脸例行公事的对他叫道,男朋友。

 

卧槽,我怎么又想到了他!王源差点把自己脑袋砸课桌上。

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一脸微笑,吐字清晰,一点细节都没有疏漏。这才是真正的他。

 

放学后是学校篮球队的训练,不出意料女生们早就拿着水瓶毛巾待机。那些面孔中不乏好看的,他却从来没有注意过。王俊凯的女装好看吗?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只不过他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的确挺像女人的。

比方说那个安安静静站在那里的美女。王源扫过一圈站在墙边的女生,手中运的球直接掉在了地板上,咚咚咚地弹出去好远。

 

王俊凯,在这里干什么!

王俊凯站在女生堆里,鹤立鸡群,也没有带口罩,身后两个小弟替他隔出了一大块空间。渐渐地大家都注意到了他,开始议论纷纷。

 

“那个就是校花?”

“怎么长得那么高?”

“那又怎么了!人家长得是真好看啊!”

 

练习还在继续,王源听到教练吹哨声立刻回过神来,跑到篮下开始和队员一起练习投篮,他们围着三分线站了一圈,按照教练的哨声一个一个跑步上前投篮。

 

王源进球的时候,王俊凯身边的女神爆发了一阵狂吼,把王俊凯吓了一跳。

不就是练习投球吗?至于吗?王俊凯揍了隔壁学校老大一顿,顺便坐在那老大身上看着一圈垃圾下跪,心情好得很,回来的时候刚好碰见学校篮球队要去训练,远远地就发现了王源穿着篮球服的身影。

 

王源在队伍中蹦跶着,活泼得不行。两条露在外面的胳膊白白嫩嫩,漂亮的肌肉线随着拉伸运动一抻一抻的。他抓着两个小弟,说:“走,去看我男朋友打球。”

结果他们站到现在,耳朵都要被炸聋了。王俊凯从来没觉得自己班的女生烦人,虽然听她们跟机关炮似的骂龟儿子,瓜娃子,日你仙人板板的声音挺尖。

 

热身和基础训练完了以后,他们有五分钟的休息,篮球队的成员,尤其是那几个对校花特别有兴趣的,开始按捺不住,凑到王俊凯身边说话。

 

“娜美学姐你对篮球感兴趣啊?”

“要不要来试试打打看啊。”

“娜美学姐你腿那么长肯定适合打篮球。”

 

王俊凯被他们烦的不行,直接出了人群朝王源走去。王源正坐在板凳上转球完,他抬头道:“怎么了?”

王俊凯低头看着他,说:“现在这个情况我是不是该生气?”

“嗯?”

 

王俊凯抢过了王源手上的球,往后抛去,他的小弟立刻一个鱼跃接住了球。

“王源,和我打一场吧。”

 

 

8. 流言蜚语

 

王源也不知道情况怎么会变成这样,篮球场上只剩下他和王俊凯面对面站着,旁边人说,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校花要和王源比篮球!

 

王校花要和自己1v1,王源对抱着篮球的女装王俊凯感到一阵头痛,他为什么会做出如此不敬业的事。只见王俊凯把头发都扎到了后面,露出了他脸蛋的轮廓。

王源听见他身后那两个不淡定的队友花痴道,女神的侧脸也是如此完美。

王源感慨那盘修容粉真的效果不错啊。

 

王俊凯运着球,叉开腿,原地一动也不动。王源不知道他要搞什么花头,只好伸开手防着。女生八卦的声音频率不低,王源轻而易举地就将他们的话收入耳中。

 

“校花为什么要找上王源,难道是看上王源了吗?”

“校花难道不是王俊凯的女朋友吗!哎,不会这么婊吧,呵呵。”

“而且有看上人和人决胜负的吗?”

“那就是有仇了。”

“抢男人,是抢男人吗!”

“天啊,难道王源和校花抢王俊凯。”

“校花是因为自己男朋友被撬墙角了所以来算账么!”

然后人群中就有了一阵十分哲学的笑声。

 

王源无奈,只有干笑。王俊凯却一直很认真地拍着球,都没怎么注意周边的声音,王俊凯一动,王源本能性的跟防,结果王俊凯直接绊在了王源的脚上,超前扑去。

王源眼看着王俊凯要走光,立刻抓住了王俊凯的胳膊垫在了他身下。两个人滚成一团,停下来的时候,王源立刻把王俊凯翻起的裙子拉好,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男友力爆表了。

 

“大嫂!”王俊凯的那两个小弟一声哀嚎冲了上来,架起王俊凯连声问道,“大嫂你没事吧!”

王俊凯艰难地站了起来。王源一看,脚扭了。得了,他算知道王俊凯是一点也不会打篮球了。

 

背后也听见幸灾乐祸的声音,王源立刻用更高的声音盖了过去:“去医务室吧。”

王俊凯突然拉住王源的衣领,说:“不用你同情我。”

 

身边的教练也看不下去了,他过来劝阻道:“同学够了,刚才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你要是敢打其他同学,我是不会任由你胡作非为的。”

“老子和他说话,关你什么事!”王俊凯的表情虽冷,却不难看出怒气。教练没有见过王俊凯这样的学生,那种充满戾气的美丽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学生脸上。

 

教练也有些生气,严肃道:“你一个人自甘堕落也就罢了,不要影响到其他同学。王源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会和你一般见识,你们也就会欺软怕硬了,以后走上社会什么都不是。”

 

王俊凯眯起了眼睛,手上已经放开了王源,他转向教练:“你什么意思……”

王源立刻意识到不好,在王俊凯踏出去的时候立刻抱住了王俊凯的腰不让他上前:“你冷静一点。”

 

“放开我!个龟儿子敢骂我是垃圾,你个要钱不要脸的算哪根葱,你妈个批就是条狗在主人面前点头哈腰。王源你放开我,老子要杀了他,老子要杀了他。”

 

如果说世界上有两件事能够让王俊凯狂躁,其中一件就是怎么解都解不出来的题,那么另外一件就是怎么说都说不通的大人。

王俊凯自己都是大人了,却依旧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些自以为是的面孔随心所欲的歪曲着这个世界,给人贴上标签。

 

王源拼了老命抱住王俊凯不让他上前,王俊凯在他怀里挣扎着,嘴上骂骂咧咧。王源伸手去捂王俊凯的嘴,却被王俊凯咬了一口在手掌上。王源没办法,认命地按住王俊凯的肩膀,闭眼亲了上去。

 

世界终于安静了,王源迅速地离开了王俊凯,这一幕还是被很多人看到了。

王俊凯也立刻回过神来,朝王源挥了挥拳头,呵斥道:“你他妈的有病!”

 

接下来的事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王俊凯和王源的事传遍了整个学校。

你知道吗,我们学校校草和校花是一对哦。

听说校花是个不良少女,还有男朋友,真不要脸。

什么啊,王源怎么会和那样的女生在一起,我以前可把他当男神的。

直接和人在公共场合亲亲抱抱了啦,好大胆。

真看不出来,听说他们已经那个了。

 

暧昧和鄙夷的笑容充斥在他身边,王源头一次发现自己的微笑那么无济于施,明明自己成绩也没下滑,明明他依旧谦逊有礼,待人客气。

 

王源直接被叫到了办公室,老师语重心长地和他谈着早恋的问题。他双眼无神地盯着班主任喋喋不休的嘴,估摸着下一步就要叫家长了。他的父母该对他失望了吧。

猛地,他听到一句:“年纪小你走歪路我是可以理解的,可是跟谁在一起不好,一定要和那种社会底层的渣滓……”

 

王源站了起来,他想要反驳,却只是空口张了张嘴,他要说什么呢,他没有谈恋爱还是王俊凯不是渣滓,好像哪条他都不能反驳,至少在这些人眼里,他们已经是那样的人了。

 

又是听教导听到很晚,那件事发生以后,就连校队的教练看他都有些微妙,王源也懒得搭理,只顾着自己训练,他其实很早就觉得那个教练实力不怎么样了,只是他一直没有在意过。

失去很多东西的时候,他开始在意了。这个世界没有他感受的那么美好,经过变故,所有的一切都变的支离破碎,他看着窗外光怪陆离,一切如同往昔,所有人都过着和平常一般的生活,细小到不会去刻意寻求记忆,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直到任何一颗热忱的心都不会觉得有新意。

 

王俊凯感受的又是什么样的世界呢?他一直觉得王俊凯是钝感的,世界上发生的很多人之常情都与他无关,他没有常识,不愿去寻求常识。是他感受到的世界让他刻意变得钝感了吗?他笑了笑,王俊凯绝对不会像他那样悲伤春秋,那个只知道用蛮力和教科书上的例子去解决问题的人在荒废学业之后,只剩下了蛮力。

 

他从冥想中走了出来,对着手上已经冰冷的湿毛巾感到一阵胆寒。身边已经没有了别人,他换下衣服准备回家。

 

他在校门口又一次遇见了王俊凯,这次王俊凯不是校花,也不是河童,他和任何一个学生一样穿着学校统一的校服,背着书包走了进来。

 

王源对上他那双在阳光下变浅的瞳眸,心脏开始不可抑制地剧烈跳动起来。

 

9. 哑子得梦

 

王俊凯朝他挥了挥手,清俊的脸庞带着淡淡的微笑,额头前乌黑的发梢稍稍遮住了他的眉毛,风一吹就露出了些许,他才发现王俊凯的眼角有一点翘,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嘴唇带着淡淡的粉红色。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看着王俊凯的脸特别仔细。

 

“你要回家了?”王俊凯的眼神有些晦暗不清,他说,“和我一起去趟校长室吧,那帮孙子越来越过分了……”

王源盯着王俊凯的嘴唇张张合合,才想到自己的初吻已经不在了,他和王俊凯亲了两次。想到这里,他不由得脸红了,以至于王俊凯说了什么话他都没有听清楚。

 

“好。”王源愣愣地答应。

只见王俊凯直接冲到校长室,对着校长就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校长似乎不是第一次面对王俊凯的找茬了,不一会就把王源的班主任也叫来了。

王俊凯对着两个大人,拉着王源冷漠道:“我怎么不知道我的女朋友什么时候和他鬼混到一起了。”

 

他们像是出了一个糗,王源班主任铁青着脸一句一句和王俊凯解释道,王俊凯抵死不承认王源和他们有关系,愣是把一切撇清了。王俊凯说:“老子和他都不认识。”他拽着王源,抄起拳头作势要打王源,“你说,你亲老子女人作什么!”

 

王源被王俊凯勒得有点疼,看着王俊凯的眼神,轻声说道:“她要打教练。”

王俊凯这才松开了手,对着王源班主任说道:“你听见了吧。我要是再听见你们乱传我女朋友和别人的关系,就算你们是老师我也不会放过的。”

 

王源班主任见自己误会了,又被一个学生恐吓,顿时觉得自己颜面全无,他指着王俊凯,怒骂道:“你这个流氓,你目无尊长,你无法无天。”

王俊凯伸出一个手指指着他对王源说:“你这个班主任绝对不是教语文的。”

 

他一只手架在王源的肩膀上,把他拉到了校长室门口,一句话说得不响,但足够让校长室里的人全都听见。

“别让老子再看见你!”

 

一刀两断,毫无瓜葛。

 

王源对着王俊凯苦笑,这个时候你怎么这么拎得清。

 

王俊凯走了,王源对着办公室里的两位长者道别。他转身去追王俊凯,追上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走到了隔壁街上。

“谢谢你。”他大喊着,“不管怎么样,我想班主任是不会叫家长了。”

王俊凯回头,皱了皱眉:“别跟着我了。被人看见了又要被人说,你是好学生,和我纠缠在一起没有好处。”

 

他是好学生,他一直都是好学生。但是那些觉得他是好学生的人真的和他一样么,如果真的是好老师,怎么会只用恋爱一件事来评价他这个人,如果真的是好老师,怎么会连校花是个虚假的存在都不知道。

 

“我是好学生。”王源说,“那你就是坏学生了吗?情敌!”他一鼓作气地跑向王俊凯,直接撞在了王俊凯的书包上。

 

王俊凯被他撞得向前一倾,哭笑不得,他开口:“还是和你说明白吧。我们不会是情敌了,我以后不会穿女装了,娜美大概和我心生间隙然后大吵一架,就此转学了吧。小弟们都说这个借口挺好的,你和娜美得分手了。”

 

王俊凯把声线切换到了校花模式,王源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校花说话总是毫无起伏,因为王俊凯的假声技术真的不怎么样。

“男朋友,我们分手吧。”王校花这句宣言说得一点诚意也没有。

 

“我不同意。”王源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句话。

“可是你见不到我了。”王校花面无表情。

“你不就是你吗,王俊凯和校花不是同一个人吗!”王源已经不想和王俊凯玩什么设定游戏了,一个连王俊凯自己都不在乎的情敌还有恋人的身份,他也不想和一个白痴一样去遵守规则。

 

“可是你喜欢的不是校花吗?”王俊凯一脸平静,“我真的不喜欢穿女装,我不可能穿女装给你看的。”

王源一脸呆愣的看着王俊凯,他到底误会了什么,王源想说不是的,就算他不穿女装自己也喜欢他。

王源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

他要说什么才好,说自己喜欢他吗?他喜欢王俊凯吗?

 

“你……”王源的声音有些干涩,“你喜欢我吗?”

王俊凯重复着那天离别时说的话:“我当然喜欢你。”

“谁喜欢我!”王源近乎绝望,怎么才能让王俊凯明白呢,这不是设定,没有校花脚踏两条船,没有第三者,没有三个人之间复杂的关系。

 

“我喜欢你。”王俊凯说道。

“我是谁?”

“王俊凯。”

 

王源扑到王俊凯的怀里,终于找到了他那份勇气:“我喜欢你,王俊凯。”

 

 

10. 皆大欢喜

 

高考之前王源问王俊凯为什么会突然开始想要学习,王俊凯说他不想自己的高考分数是两位数。

王源问其实没什么关系吧,两位数和三位数都不能改变结局。

 

王俊凯看着摊开的课本,摇了摇头,他说,有关系的,两位数是他被迫的,三位数是他自愿的。

王源有时候不能理解王俊凯的精神世界,他的脑袋里像是存在了另外一个位面,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在努力,为了什么在前进。

他确信的是王俊凯是个很信守承诺的人,毕竟他是可以为了圆一个谎去穿女装的人,也是可以为了一段感情忍耐那么久的人。

 

他和王俊凯坐在小旅馆最上层的那间房的桌子上,看着窗外漆黑的夜空,路灯发出明黄色的光芒,小小的虫子聚集在光源旁,楼下王俊凯的小弟咋咋呼呼地又说要和隔壁学校拼命,王源叹气,心想着隔壁也太顽强了,怎么到现在还不死绝。

 

王源戳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臂,说:“你那么蠢,怎么会突然理解了我那段话的意思。”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转过头,笑道:“因为我喜欢你。”

“我还是不懂。”

“因为校花说他比较喜欢看HE的BL小说,这是设定。”王俊凯眨了眨眼睛。

 

王源再一次没有套到王俊凯的实话,他又在想王俊凯是不是耍着他玩了。

 

“那不许早恋呢,也是设定?”王源问。

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脑袋,说:“对,这也是设定。”

 

END


评论(97)
热度(2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