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2


Chapter 2


“二文,是我啊!”王源急忙说道。

刘志宏看清了王源的脸,轻呼了一口气,放下枪将弹匣退了出来:“你怎么找到这了?”

“一直联系不上你,猜你就是找了个地方躲起来了。”王源掸了掸衣服上的灰从地上爬了起来。


“你都能找到这,更别说王俊凯了。”刘志宏有些沮丧。

“放心,这个地方是小杰告诉我的,他找不到的。”王源拿起一张椅子抖了抖,又将倾斜的桌子放回原位,想要收拾出一块地方来让他们两个坐下。

刘志宏依旧半跪在地上,手臂上裹得乱七八糟的纱布已经透出了血色。王源放下手中的东西担心地问道:“你伤还好吗?”


刘志宏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说:“没事,就是被子弹擦了一下。”

“伤口都贯穿了。”王源检查着刘志宏的伤势,说道,“光是这样处理不管用,还是得找医生。”

刘志宏本来精神有些萎靡,一听到王源的话神经立马绷紧了,他紧紧抓住王源的胳膊说:“你觉得现在的情况,我能去医院吗。”


“你当我蠢?”王源冷冷地说道,他扶起地上的刘志宏让他坐在椅子上,将纱布解下来准备重新给他消毒。他走进布满灰尘的吧台内,四下搜寻了一番,拿起了一瓶还未开封的洋酒。接着他将吧台上的矮门板给拆了下来,徒手折成两半。


“药呢?”王源举着木板,问道。

刘志宏挪挪嘴,垂着手指向沙发挨着的角落。王源从那里拎出药箱。他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将酒瓶扔到地上杂碎,从里面拿出软木塞递给刘志宏:“咬着。”

刘志宏张嘴,含住了木塞。

王源微笑了一下,然后直接将半瓶酒精淋在了他的伤口上。对方立刻发出一阵激烈的呜咽声,十指狠狠地抓住了桌子的边缘,额头上冒出了一层层汗珠。

王源的手却丝毫没有慢下来,飞快地处理好了伤口再用纱布包起来。

刘志宏吐掉了嘴里的软木塞,疼得差点说不出话来:“你下手怎么这么狠啊,懂不懂怜香惜玉啊。”


王源奇怪地看了刘志宏一眼,哼笑了一声:“你吗?”

刘志宏白了他一眼,表示不想和他说话。

王源却像是没看到一样,自顾自说道:“我可以先给你带点消炎药过来,至于医生这方面,要逃过他的眼睛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我会尽量想办法。”


“他还不知道货被抢的事?”刘志宏问。

王源点点头。

刘志宏说:“我猜就是,要是他知道了怎么可能会放过我。”

“那批货究竟是什么东西?”

“我怎么知道。”刘志宏的声音有些愠怒,“我只是负责送货的,谁知道这个傻逼胖虎什么居心,害我还损失了两个兄弟。”

“他再蠢也不可能和王俊凯过不去,肯定是有人指使。”王源说道,“我正在想办法……”


“别。”刘志宏打断他的话,苦笑道:“你帮不了我的。你了解小……王俊凯是什么性格,要是让他知道那批货被抢了,我又跑路!”

他停顿了一下,露出痛苦的神色,受伤的部位像是被自己大幅度的举动牵引到,他欲言又止,语气有些激动:“他是眼睛里容不下一点沙子的人,他不会放过我的!”


“我知道!”王源抱住刘志宏制止了他的举动,原本有些措手不及的眼神渐渐安定了下来,他怔怔地看着前方,眼眸漆黑。

他清晰地重复着:“放心有我在,你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秋天的夜晚总是降临得那么快,王源回到家中,车库前的灯已经亮了起来。他将车停在车位上,拔了钥匙准备进门。

“王源。”背后有人喊他,他转过身,黑色轿车的门被司机打开,灰色羊绒质地的西裤先是映入他的眼帘,接着他看见拄着手杖伸出来的那只手,食指上戴着王源十分熟悉的戒指。

他抬起头,看见王俊凯从车上走了下来。


王俊凯说:“这个时间才回来?”

王源愣了一下,说:“对啊,有点事。你也这么晚?”

“和你一样,有些事要处理。”王俊凯走近他,小声道,“我记得你今天下午的行程是空的。”

他看了一眼王源,抓起王源的左手皱眉道:“受伤了?”


王源这才注意到左手袖口的血迹,他迅速地将手抽离了王俊凯的控制,说道:“还不就是底下那帮人又闹出了什么事,我没忍住亲自动手了。一点小伤,没关系。”

王俊凯说:“下次注意点,你现在的身份不用亲自动手。”


我现在是什么身份?我怎么不知道。王源在心里说道,表面却只是笑笑:“我知道了。先进去吧,估计都在等着我们吃饭了。”

王源笑嘻嘻地推着王俊凯进门,不动声色地将手腕磕在了门锁上,蹭破了点皮,好不容易挤了点血出来。

他甩甩手,将带着血迹的袖口往伤口上压了压,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王源,你回来了!”女声响起,郑紫琦从餐厅里走了出来。

她看到王俊凯站在王源身前,原本笑得十分灿烂的表情一下子就冷了下来:“你回来了?”

王俊凯并没有理会她的话,直接从她身边经过头也不回地上了楼。

王源微笑着和她打招呼:“我先去换衣服。”

她微笑了一下,说:“饭已经好了,你换好衣服就下来吃吧。”


王源应允,回到房间后找了创可贴贴上,故意从王俊凯的书房前经过,叫他下楼吃饭。

饭桌上一片寂静,除了碗筷碰撞的声音再无其他。

王俊凯坐在上席,王源和郑紫琦分别坐在他的两边,平常他们三个人很少一起用餐,所以现在显得尤为尴尬。

王源先开了口,他看向郑紫琦:“你换新的指甲油了?”

郑紫琦看向自己涂得非常漂亮的指甲,满心欢喜地笑道:“是呀,你喜欢?”

“把饭咽下去再说话。”王俊凯冷不丁地说道。


“你怎么那么喜欢管我。”王源一边伸手夹菜一边抱怨道,无奈这道菜油比较多,错误使用筷子的他怎么都夹不起来。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替他把菜夹起来放到了他的碗里。

王源看上去像是没反应过来,愣愣地说了声“谢谢”。

期间郑紫琦注意到了王源手腕上的创口贴,突然提高了声音,显得有些大惊小怪:“天啊,你受伤了,怎么回事!”

王源抬起了手腕,说:“就是点擦伤。”

“要不要我去叫医生来……”


“闭嘴。”王俊凯沉声说道,“能安静吃饭吗?”

“这么懒得应付,搞得好像大家不知道你很忙似的。”郑紫琦轻声嘟囔着。

王俊凯说:“放心,一旦有空婚礼就会提上日程。”


郑紫琦摔了筷子,转向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王俊凯,我们两个都清楚,这个婚你我都不想结,爸已经死了,婚约它算个屁啊算!”

王源眼见要掀桌子,连忙站起身来阻止道:“你冷静点,饭桌上大家就应该和和睦睦的嘛,吃完饭,一切都好说。”

“你们吃吧,我吃不下了。”郑紫琦丢下一句话,气冲冲地拿着手机上了楼。


王源叹了口气坐下,继续吃着他碗里的饭菜。

“你不用帮她,看在她是老邓的亲生女儿的面子上,我不会把她怎么样的。”王俊凯摩挲着戒指,说道。

“你们两个结不结婚又不关我的事,我干嘛要帮她。”王源说,“我看她像是要砸了我最喜欢的那盘菜,所以让她先消消气。”


王俊凯看着王源吃得正香,忍不住笑了出来:“白痴。”

“你们都不吃,那我不就是真成白吃白喝的了。”王源笑道。他舀了一碗汤递到王俊凯面前,示意他接过。

王俊凯伸出手碰到了碗的边沿,却没有接住,碗直直地落到了地板上随着汤汁四分五裂。

王源赶紧扶住了倾斜的王俊凯,另一只手伸进王俊凯的口袋里摸索着什么。


“可以放开了,我刚才只是有点头晕。”王俊凯制止了王源,两个人的手隔着衣袋叠在一起。就算没有直接接触,王源依旧可以感受到对方手掌的冰冷。

他看着王俊凯侧过来的脸,将手缓缓地抽离了他的怀抱,他说:“现在配的药没有效果吗?”


“有啊,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挺好的。”王俊凯说道。

“哪里好了?和以前一样还不是说明那帮庸医……”王源意识到自己逐渐升高的声音,立刻停止继续说下去。他重新整理好情绪,冷静地说道:“对不起,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没什么,你去让人把桌子收拾了吧。”王俊凯站起身,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说,“早点休息。”

等到王俊凯离开,王源还是站在原地,他缓缓地拾起地上的碎瓷片,差点割破了手指。


“下午的时候他去了杨十二管辖的地盘,不过并没有人见到他与那边的人发生矛盾。”电话那头的人一板一眼地汇报着。

“我知道了。”王俊凯说。

“你让我去调查是因为怀疑他吗,可他的确是受伤了,不是吗?”

“他不是左撇子。”王俊凯平静地说道。


TBC

评论(23)
热度(4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