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22


Chapter 22


王源第一时间发动了车子,说道:“先离开这里。”陆灭绝收到指令后,立刻恢复了冷静,松开刹车,调整好位置迅速地踩下油门。

王源盯着后视镜,有两辆中型面包车跟着他们,他拿出GPS搜索着地图,说道:“至少有四个人跟着我们。”


时速已经飙到了180千米,陆灭绝说道:“我的车子里没有枪,要不要打电话给Jackson……”

“我知道。”王源头也没抬地回答道,“看样子是专门冲着我们来的。”他看了一眼手机上一格都没有的手机信号,说,“不然不会在这个荒郊野岭才开始动手。”


又是一枪打在了车盖上,仿佛从耳边擦过的响声让他们都下意识地闭了闭眼睛。王源继续搜索着地图,对陆灭绝说:“专心开车。”


“有了,前方20千米处有一个仓库。”王源看着后视镜里不断逼近的两辆面包车,说:“开快点。”


陆灭绝死死地踩着油门,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王源深吸了一口气,突然打开了窗户。

“你要干什么!”陆灭绝惊恐地问道。

王源探出头,把GPS用力地朝路边的树林里扔去。后面的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朝王源开了两枪。王源迅速地钻回车里,头发却被子弹擦到了发出了焦糊的味道。


陆灭绝吓得心脏都快要跳出,王源深呼吸了几下,紧张地说道:“接下来听我的指示。”

“好。”陆灭绝没有异议。


“我过会让你停的时候就停,开得时候就开,倒车的时候就倒……”

“你根本不会倒车,驾校还是我帮你去上的。”

“这个时候不重要!”王源忽略了陆灭绝的吐槽,仓库的位置已经进入了他的视线。


他沉着冷静地说道:“刹车!”

陆灭绝立马踩下了刹车,王源看到身后面包车的措手不及,红色车灯亮了起来,应激反应却延迟了。

“油门!”他在面包车要撞上来的一瞬间大声说道。车子第一时间又冲了出去。


“方向盘七百二十度。”

陆灭绝表示你说两圈会节省更多思考。

“往回一百八十度!”王源突然抓住了座椅,“松开方向盘!”


陆灭绝就看自己车子毫无防护措施地向前冲去,在车子大转了一个弯以L的角度冲出道路。

后面的两辆面包车竟然都撞在了路边的栏杆上。


陆灭绝惊魂未定,就听见王源在旁边叫喊着:“刹车啊!都要撞墙了!”

你不是没指令么!陆灭绝慢了一拍,车子直接撞在了仓库墙壁上,安全气囊弹出,打了他们一脸。


王源被砸得晕晕乎乎,却不忘催促陆灭绝:“快下车。”

两个人扒开七零八碎地一堆东西,踉踉跄跄地下了车。远远地王源看见横在路上的两辆车上也有人陆续下来。他情急地把陆灭绝推进了室内,两个人被一室的灰尘迷了眼睛。


“快走!”王源催促道,拉着陆灭绝往前走,室内堆积物众多,看样子没有什么开阔的视野。王源不由得松了口气,至少在这里会比空无一人的公路上好很多。


陆灭绝的动作却明显迟缓了下来,王源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她。陆灭绝皱眉捂着自己的腹部,双脚有些虚浮。

“肋骨断了?”王源问道。

陆灭绝点点头:“我没事,先离开再说。”


砰砰枪响,入口处又是一阵嘈杂。王源心知他们已经追了进来,已无退路。他压低了声音,说:“先往里面走吧。”


幸好有许多堆在地上的物品作为遮掩,王源和陆灭绝并不需要太过小心,动作也是快了许多。


越往里走越发现这并不是一个废弃的仓库,倒向是一个工厂,各种机械化的设施在内部也渐渐展露在他们眼前。第一层的尽头是一个蓄水池,常年废弃让水面浮满了一层脏东西,好在水都经过氯的消毒,并没有滋生出微生物或者产生奇怪的味道。


陆灭绝绕过水池说道:“我去看看有没有其他出口。”

他们两个刚离开的一瞬间,那些人就冲了进来。王源眼疾手快地背过身去踢飞了对方手中的枪,将对方手扭到背后。

陆灭绝也迅速地拿下了身边一个人,近身搏击的时候对方的手肘戳中了她受伤的位置。她一个趔殂没有站稳,因为高跟鞋的缘故扭到了脚。她吃痛地倒退了一步,双手向前把枪敲了出去,一个回旋踢将对方扫到在地。


接下来却没有那么好对付,虽然他们解决了冲在最前面的两个人,但也让身后的几个人有个准备。陆灭绝见状迅速地扑倒了王源,一阵翻滚躲避着朝他们射来的子弹。


陆灭绝的腿中了枪,血水立刻渗了出来。

“下水!”王源翻身跳进了蓄水池将陆灭绝拉了下来。


对方不甘心地又朝水面放了几枪。


蓄水池中一般都有通向另一个地方的通道,方便水的输送。陆灭绝已经受伤在水中的行动也迟缓了不少。王源和她为了不被发现基本是靠着池底游着。王源先通过了池底的通道,回头想要把陆灭绝给拉过来。


正在这时,通道处的铁门开始转了起来。糟糕,他们启动了机器!

王源心里一急,呛了两口水。他的动作也不再顾忌太多,十分强硬地把陆灭绝扯了过来。通道这边的水位开始升高,水流的阻力开始强行将他们两个往外推。

陆灭绝按中了通道旁的按钮,试图关上铁门。


起效了,铁门开始慢慢合拢。王源的表情放松了一点,向上游去,直至呼吸到新鲜空气才缓和了肺部的不适感。

陆灭绝也浮了上来,她因为失血过多而显得面色苍白。王源撑着水池边缘的台子上到了平台上,伸手想要拉陆灭绝上来。


陆灭绝却没有伸出手。


王源看着她的表情,焦急道:“你怎么了?”

陆灭绝说:“通道堵住了,他们不会贸贸然下水的,应该不会追来了。”

她的眼皮沉了下去,像是马上要倒进水里。王源迅速地拉住了她的手,不让她沉下去。


鲜红的颜色渐渐地浮了上来,王源意识到不妙,重新跳入水中,才发现入口处一跟细铁链缠住了陆灭绝的脚踝,他伸手去解,铁链却缠得死死的,经过他的触摸反而变得更紧。王源坚持了一段时间,游到水面上换了一口气,继续沉下去,解铁链。


没有成功,一次,又一次……

王源再次窜上水面的时候陆灭绝阻止了他:“解不开的,套住我的时候活结变成了死结。”


王源浑身都浸在水里,水珠顺着头发和睫毛落满了他的面孔。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办法解开。”王源的眼泪控制不住,他深深地感到自己的无可奈何。他不知道他还可以做什么,或许他可以伸手抱住陆灭绝,纵然这样不能改变任何结局。


陆灭绝的腿还在流血,虽然没有伤及大动脉却没能够及时的止血,这样下去结局他们都明白。

王源吸了吸鼻子,呜咽道:“我再去试试看。”

“不用了。”陆灭绝抓住王源把他推到了台子上。她也不剩下多少力气,嘴唇开始泛白,肺部像是抽空了一样开始呈现窒息感。


伤口的疼痛已经渐渐感觉不到,困意袭来,像是随时都会被阻断与这个世界的联系。


“对不起,我不该对你说那句话的。是我的错,害你变成了这样。”王源抓着陆灭绝,不想让她沉下去。

“你没有错,王源。是我该说对不起。”陆灭绝低哑的嗓音在努力地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你不是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我不知道,我一点都不知道。”王源痛苦地闭上眼睛,哭喊着,鼻腔像是再次经过了溺水的感觉。

“知道我为什么愿意跟着你吗?因为你是我的主人公啊,你一定会幸福的,带着我的份一起。我们义无反顾地支持地不只是你的目标,同样也是我们的,你懂吗?我们相信你带来的结局一定是我们最想看到的结局”陆灭绝说道。

没有人会比这些相信他的人更爱他。


“这种只有主人公才能幸福的结局,实在太残忍了。”王源哭道。


陆灭绝伸手抹去王源的泪水,漂亮的指甲尖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他颤抖的脸庞,像是安抚着一个小孩子,她不擅长做一个温柔的大姐姐,下手不知道轻重,也不懂他们的喜怒哀乐。

至少这次她觉得她做对了。


她露出一个微笑,目光清明的看着王源说道:“不要哭了,你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我却什么也做不了了,不能继续保护你,不能在你逃课的时候替你上课……还有见到美琪告诉她,师姐再也不能给她买冰淇淋了。”

“你不要死。”王源摇着头,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像是哀求。然而他深刻的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听他的,不是他这无力的呼喊就可以解决的事。


第一次,王源眼睁睁地看着生命在他面前缓缓地流逝。陆灭绝的身体一点点变得冰冷,呼吸的声音越来越微弱,窒息时痛苦的表情。王源没有回避,只有眼睁睁地看着。

他睁着满是泪水的眼睛看着,他要让自己的身体记住,什么都做不到的他,只有用这双眼睛来承受所有的痛苦。

痛得他寸步难行。


PS:表达的有点乱,写到这样的场景我也不知所措。


评论(64)
热度(283)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