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30

Chapter 30

 

王俊凯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表情,积攒到现在的怒气终于得以爆发,他紧咬着牙关,怒视着王源。

 

王源却面色如常,微微带了一个凄冷的笑容:“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个世界的道理不是一直就是这样吗?”他默默走上前去,指背抚过王俊凯的脸颊,顺着肩膀向下,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从来心不向你,又何来背叛之说。”最终他抓起了王俊凯的手,将王俊凯手指上的戒指褪下。

 

“从今天起你就不是老大了。不管是老邓的痕迹,还是你的痕迹,我都会一一抹掉。你千辛万苦守住的老邓的基业对我来说不值一提。”王源把玩着戒指,对着宝石镜面上映照出的自己轻蔑地笑了一笑,“我不需要这个,还给你吧。”说罢,他把戒指丢回王俊凯掌心。

 

他转过身去,听到的是王俊凯反抗的声音,沉重的击打声听着就让人感觉很疼。

陈冠宇刚才在混乱中被易烊千玺打伤,他捂着受伤的肩膀走到王源身边说道:“源哥,Jackson他……”

“Jackson今天算是演了场好戏给我看。”王源严肃地说道,“我比较好奇的是他为什么会帮王俊凯。”

“也许他一开始就是凯爷的人?”

“不可能,不然王俊凯不会不知道我的计划。王俊凯不是那种会束手待毙的人,况且他也不会对我仁慈到这种地步。唯一的可能性是Jackson从来没有暴露我们的计划,但是他却选择了帮王俊凯,这是为什么?”

 

陈冠宇轻声嘀咕了一下:“也许是觉得会惹麻烦吧。”

王源抬起头,陈冠宇立马噤声解释道:“源哥我什么都没说,你听到的都是幻觉,幻觉!”

 

王源说:“去帮我查一下他。”

“遵命!”陈冠宇接上,迅速地开溜了。

 

接下来的事情便是人员的整顿,好在王源实现准备充足,避免了大量的伤亡。王俊凯的心腹在事情发生后立刻不见踪影,王源派的人到了基地后早已人去楼空。元老们淡定自处,全然没有异样,是敌是友,扑朔迷离。

王源倒也没有过分担心,他清楚这帮人不是永远的敌人,也不是永远的朋友,总有利益与弱点将他们拉到自己面前,现在唯一的问题,只剩下王俊凯了。

 

王俊凯被关在自己的房间里,窗户已经被王源在外面封死了,他拿走了一切玻璃制品和尖锐的东西,虽然他很清楚王俊凯不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但是万一王俊凯又回到小时候那个容易情绪失控又蛮不讲理的王俊凯,王源可没有力气再与他打架了。

 

王源走到王俊凯房门前,看见他的手下端着餐盘,说道:“源哥,他不肯吃。”

“哦。”王源并没有感觉到意外。

对方却接着说道:“他说菜太油了。”

 

王源一口气没上来,推开门走进去说道:“这个时候还有力气开玩笑,我想我也是不用担心了。”他甩上门,看着坐在办公桌前的王俊凯,依旧西装革履,双手交错摆在桌子上,好整以暇,闭着眼睛的姿态像是在聆听空气的声音,一如既往高傲不可一世的样子。

 

王源不由得火起,单刀直入地问道:“你的人都在哪里,他们不可能那么早收到消息就逃掉,你到底做了什么手脚。”

“这就是你想问我的吗?”王俊凯睁开眼睛,声音明显含着强压下的怒气。

 

“看来你也不是那么悠然自得,都到这地步了还要装模作样。”王源几步上前拍在桌子上,“放弃抵抗吧,你知道怎么做都是没有用的。”

“为什么?”王俊凯的唇角带着一丝扭曲的笑意,接着他问了第二遍,这次他明显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所有人都可以背叛我,但是你怎么可以对我拔剑相向。理由呢!现在只有你我二人,你有什么野心还是苦衷说出来,就算我死也让我死个明白!”

“没有什么理由。”王源冷漠地说道,“仅仅是我想要当老大,这么简单罢了。而你是挡在我路上的绊脚石。本来老邓决定的继承人是我,这一切本来就是我该得的东西。是你抢走了。要是老邓知道他如此看重的王俊凯也不过如此,他会不会后悔之前的决定。”

 

“住口!”王俊凯站起身来与王源对峙道,“这么多年你就是这样想的吗,老邓的想法你又了解多少。王源,你怎么可以是这样的人!”

“事到如今你还在对我抱有什么幻想。我应该成为哪样的人,不是由你的想象决定的。还有你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吗?老邓为什么选择你,答案如此显然易见,就算我想故意忽视也不可能真把它不记在心里的,只是这些理由对我来说无聊至极。”

 

“我对于你来说!”王俊凯开始发抖,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他恶狠狠地看着王源,双手捂着胸口,歇斯底里的呼吸声充斥着耳膜。王俊凯倒在桌子上,试图用手将自己的身体撑起来,但是过呼吸导致的手脚麻痹让他动弹不得,狼狈地倒了下去。

 

王源向前倾了倾,随后只是捏紧了拳头,轻声了说了一句:“我给你叫医生。”

他走到门口,叫看守的人去找医生,自己回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突然房门用力地撞向了他,他向后退了一步,向后倾倒,贺美琪毫无征兆地从门后窜出,伸腿将王源扫倒,同一时间将王源的手拽到他自己身下,单手锁住了他的行动,双膝抵住王源的腿脚将他按在了地上。

紧接着她举枪打在了朝他奔来的看守脚上,弹壳落地,贺美琪也将枪收了起来。

 

她笑容满面地和王源打着招呼:“哟,这么快就见面了。要突破你设置的防守还是挺有难度的。”

她说完,立即看见了倒在地上大口呼气的王俊凯,她站起来拿起茶几上的台灯,砸开灯罩快步走到王俊凯的身边,扶起他用灯罩罩在他的口鼻上。

 

王俊凯的呼吸渐渐地平稳了下来,急促的声音也消失了。

贺美琪问道:“能动吗?”

王俊凯点点头,贺美琪架起他的身子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王源站起身来,抹了一把脸挡在他们面前:“不会让你们走的。”

“他从来不会随身带枪,拦不住我们的。”王俊凯淡淡道。

 

贺美琪上前一步,王源伸手拽住王俊凯的隔壁,结果贺美琪用身体阻断了这一动作。她用枪柄击向王源的胸口,把他逼退几步。王源并没有罢休,反手握住枪管,想要把枪给抢过来。贺美琪前倾,情急之下踢在他的关节上。王源半跪在地,却依旧抓着枪管不放。

 

贺美琪的枪对着王源,提高声音:“别以为我不敢对你开枪。”

王源没有多说半句,掰开指头嵌入了枪口与消音器连接的部位。只要有声音,别人就会注意到。

贺美琪意识到不好,将枪的角度倾斜了一些,顺而连开了几枪打在了王源背后的墙壁上,枪的后座力得以让王源松手,踉跄让他往后跌了一步。

 

就在这一瞬间,王俊凯突然扶起贺美琪垂下的手,扣在了扳机上。

子弹从王源的脸边擦过,紧接着血液从细小的伤口里流了出来,王源惊魂未定地看着王俊凯,对方目光凛然,仅仅是这一个眼神竟会有种全然陌生的错觉,那轻微的一声响像是否定了所有发生过的事。

两人注视着对方,王俊凯慢慢地放下枪,扣上了保险,移开了视线说道:“我们走。”

 

贺美琪扶着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盯着王源,直到绕过转角才转过身去。

王源靠着墙,没有丝毫的动作。

 

两人按贺美琪布置的路线出了别墅,王俊凯在半路上身体就摇摇欲坠,他勉强压制住的病症一下子都爆发了出来。贺美琪扶着他尽量不让他倒下。王俊凯轻轻地推了一下贺美琪,说道:“我没事。”

“随便你说咯。”贺美琪毫不在意地说道,却一点也没有想要听从王俊凯的意思。

“你怎么会来,我以为你是站在陆灭绝那一边的。”

“师姐是师姐,我是我。师姐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的选择,我当然会为自身意志选择的一方全力以赴。”她看了看四周,说道,“差不多就是这边了。”

 

路灯的阴影下站着几人,随着他们不断缩近的距离,对方的面孔也变得越来越清晰。

几名元老让开了一条路,沉声道:“凯爷,等您多时了。”

王俊凯揉了揉自己戴着戒指的手,说道:“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没有的事,您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前方的废弃的屋子里,王俊凯靠在断墙边,坐在裂了一半的石灰石上,他听着元老们说着现在的状况,一言未发。

杨十二说道:“大部分的元老都被王源拉拢了,要怀疑到我们这边也是迟早的事。不管怎么说,早点下手就不会失去先机。”

王俊凯清咳了一声,低声说道:“各位,造成这样是我力量不足,多谢各位还对我有所期待,没让我觉得孤立无援,在此谢谢大家了。”

 

“王俊凯。”元老其中之一突然改了称呼,“我们之所以站在你这边不是没有理由的,王源他只是不知道你的苦衷……”

“他只是认为这么做是正确的罢了。”王俊凯陈述道,“跟了解不了解谁不重要,他只是在为自己正确的判断,自身的理由而付诸了行动。这个世界单纯得很,试图多去了解对方一分都显得无用,何必多费头脑。”

杨十二说道:“凯爷,本来你们的关系也不用走到这一地步的。”

“可惜的是我和他都不会妥协的。”王俊凯抬起头说道,突然玄关处传来一串声响,凌乱的脚步声随着那些掉地的东西一起滚到楼梯底,才停住了响动。

 

贺美琪提着破了一个口的塑料袋踉踉跄跄地说道:“我反正把药店里的药都买了一份,你自己找吧。”


PS:为我亲爱的包包改了下名字

评论(16)
热度(215)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