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16)

第十六章 王先生和家长里短

 

王源心情很好,一边哼着歌一边看着报纸,手里拿过佣人刚泡好放在他手边的咖啡。最近他家证券行的股票节节攀升,王源爸爸一下子又接到好几个外商的接洽,忙得满世界到处转。上海现有的生意转瞬间就全部丢给了王源,他妈妈也没得清闲。一大早就对着几份计划冥思苦想,一听见王源那轻快的音调,心里就一阵烦躁。

 

“哟,别唱啦,再唱你尾巴都要翘上天了。”王源妈妈一脸嫌弃地说道,“从无锡回来就这副得性,之前还要死要活的,还哭鼻子丢不丢脸啦。”

王源一听自己母亲旧事重提,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妈,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们不说了好不好。”

 

王源妈妈饶有兴致地打量了王源一番,明知故问道:“还要不要给你安排相亲了啊。”

王源喝着咖啡差点烫了嘴,他放下杯子,严肃地说道:“我现在不是考虑这种事情的时候啊,您看看上海这么多事要处理呢,我哪有时间啊。妈,我知道你好心啊,可是不能急啊。你儿子年轻,条件还那么好,不会没有人要的。”

 

王源一番话说的是漂亮,差不多是把相亲的意思给回绝了。

王源妈妈却没有那么容易买帐,她微笑道:“你还和我装什么装啊。源源啊,我不反对你自由恋爱,我们家是新时代才发展起来的,不搞那些老旧迂腐的传统。你以前没日没夜的往外跑我也没有说过你呀,可你也不能和身份不三不四的人交往啊。只要身家清白,心地善良,妈妈也不会反对的。”

 

王源笑道:“妈,你真想多了,我现在真没有相中的女孩子。”他又把公事提起来搪塞这一话题,他妈妈主动提起来,他也不可能不心虚。

相中的女孩子是没有,可对方是男的啊。

 

王源下了班,直接去了王俊凯的小公寓。他进门的时候,王俊凯正在厨房里切菜。他见王源拎着公文包,手里抱着一堆文件,用毛巾擦了擦手,走过来接下了王源手上的东西。

“你怎么来了,最近你工作不是很忙吗?”

王源笑道:“我也没说我一定会来,你也不是来了。”

 

王俊凯替他把西装外套挂好,转身回了厨房,他回眸道:“万一你来了呢。”

王源被王俊凯这一眼看的心痒痒的,他窜到厨房,从背后搂住了王俊凯的腰,王俊凯切菜的手停了一下,轻声道:“先去洗手,身上一股油墨味。”

 

王源认命地松开手打开了水池子的水龙头,侧着头看着王俊凯切菜的样子,小株的上海青从中间剖开,切成几段,猪肉被拍断经络,划成丝。王源手上抹了肥皂,不安分地往王俊凯那边弹着水花。

 

王俊凯拿刀背挡了一下,却还是被溅了一脸,他笑骂道:“别乱来,我手上可还拿着刀呢。”

他凑到水池边,把刀往水龙头底下一冲,王源就靠了过来,倚在王俊凯的肩膀上:“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幸福,在外呼风唤雨,众星拱辰,回到家还有如花美眷给我做饭,人生好不惬意啊!”他兀自感慨道,王俊凯任由着他靠着,拖了砧板过来认真地切着黄瓜。

 

他见王俊凯不说话,又说:“你也不是挺忙吗,我回来之后你有好几个星期都和我碰不上面,也不知道你一个教书地怎么会这么忙。”

 

“做什么都辛苦。别以为就你日理万机了。”王俊凯说道,“说起这个,我把李梦那边给辞了。以后周末,我们可能多点时间在一起。”

王源惊觉,他抬头看着王俊凯:“什么时候的事?”

“也就上个星期。本来人家也不需要请我,现在她成绩挺好的,我留着也没什么意思。”王俊凯平淡地说道,“就是少了份收入,我还得找找另外的差事做。”

 

王源搂住王俊凯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你高兴就好。辞了好,我王家家大业大难道还养不起你这个少奶奶吗?”

“我可不觉得你家门是那么好进的。”王俊凯淡然道。

王源一听,心里顿时有些不舒服,他刚想张嘴,王俊凯就往他嘴里塞了片黄瓜,莞尔道:“谁答应要进你家门了?源公子,你慢慢来,我们俩现在只能算名不正言不顺。”

 

王源掰开王俊凯的手,亲了上去。两个人亲作一团,嘴里弥漫着黄瓜的清香,王源觉得有些委屈,可怜兮兮地说道:“那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你可不要翻脸不认人,当初如果不是你来招惹我,我这么循规蹈矩的人怎么会和你在一起。”

 

“这恋爱可不是一劳永逸的事,你要是现在不讨好我,以后感情淡了,感情好的时候说得再多的甜言蜜语,一诺千金都只是废话一堆。”王俊凯挑了挑眉,“光我招惹你又有什么用。”

 

他松开王源的怀抱,想把砧板上的那半根黄瓜切完,王源又从背后搂着他,手还不安分地伸进王俊凯的衣服里。

“别闹,让我把饭做完。”王俊凯说。

王源凑在王俊凯耳朵边,特别无辜地说道:“我这不是在讨好你。”他喜欢在王俊凯做饭的时候闹王俊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做饭时候的王俊凯特别招人,忍不住就靠上去对着王俊凯动手动脚。

通常闹着闹着就会闹到床上去,到那时候自己只有连连告饶的份,一张嘴只有发出单字音节的余地。

 

王俊凯放下菜刀,转过身来捧着他脸亲他,两个人一路退到了墙边,嘴唇紧紧地贴着,啃咬着对方直到有些酸麻,王源扯着王俊凯的袍子,王俊凯解着王源衬衫的扣子,一双手恨不得黏在对方身上。

王源面色潮红,凝眸一笑:“小凯先生你的自制力呢?”

王俊凯抱起王源,鼻尖碰了一下王源的鼻子:“就你话多。”

两个人进了卧室,带上了门。

 

一顿折腾下来,天都黑了。王俊凯爬起来穿衣服,王源从被子里钻出来,就露了一个脑袋:“你还做饭呢?”

王俊凯扣上衣服说:“不然今天晚上吃什么?”

王源卷着被子,滚到床边枕着王俊凯的大腿,低声道:“我妈今天又提起相亲的事了。她说她不反对我自由恋爱。”

王俊凯没说话,伸出手理着王源的头发。

 

“我仔细想过了,我们不能结婚,所以我给不起……”

“王源。”王俊凯知道王源要说什么,他沉声道,“我不是女人。”

“我知道,我知道。”王源抽了抽鼻子,“可是我是认真要和你过一辈子的。可是一辈子太长了,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王源,我知道你以前喜欢的是女人。你我的关系,很多时候你还是用男女的方式在思考。”王俊凯说,“情随境迁本就是人之常情,你别想太多了。”

“你这么说是在小看我?我可不是喜新厌旧,始乱终弃的人,我是你的,以后也会永远是你的。”

 

王俊凯闭了闭眼睛,认真道:“王源,你不是我的。任何人都不属于任何人,你是你自己的,人是要一个人活着的……”

王源起身,提高了声音:“我不管。我懂你说的道理,但是我不管,我只能是你的,你也只能是我的!”他盯着王俊凯,见王俊凯又沉默了,赌气地靠在他的后背,放低了架子,“好了,我们不说这些让人生气的话了。你不是要过生日了吗,我们可以开一个派对,把你和我的朋友都叫上,大家在一起聚一聚。蛋糕我们可以去红宝石买,英国人和美国人自己做的东西真的不好吃,还不如我们中国人的手艺。”

 

“我以前不是说过,我不交朋友的。”王俊凯说,“所以我没有朋友。”

王源惊愕道:“我还以为你那是敷衍我的呢!”

“那个时候我们就一面之缘。”王俊凯笑道,“我没那个闲情逸致还编谎话来对付你。”

王源感慨:“想想时间也过得真快,谁知道我们会变成现在这种关系。你那个时候别提有多讨人厌了。”

他撇了撇嘴,“不过说起来,你这种人……”他说到一半,觉得有些难为情,红着脸小声了些,“那么好,我看你学校里的学生还有老师都特别喜欢你,怎么会有人慧眼不识珠不想和你做朋友。”

 

“多谢恭维。”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脸颊,“只不过我真的没有交朋友的心思,这样的时代里,我实在不想多几段斩不断的缘……”他说着,脸上露出些无可奈何,看着王源的脸又不由得微笑。

“可是没办法,谁让我遇上了你。”

 

王源的心里升上了一阵暖意:“可不是,谁叫我遇见的是你呢。”他想起他们还在商量着生日的事情,“那生日的事情怎么办,难道就我们两个人吗?”

“你想叫就叫吧。”王俊凯说,“我生日那天离中秋特别近,索性和中秋一起庆祝了。”

“那可不行,听着好像你生日像顺带的一样。那就由我做主了,你生日那天,我们可以去丁程鑫家的饭店,我们买一个三层高的大蛋糕,摆上香槟塔,还要拉彩花……”

 

“好,都听你的。”王俊凯答应着。

“对了,你想要什么礼物。西装你也买了,钢笔你自己也买了,你好像什么都不缺……”

“这个你自己想,我等着惊喜。”王俊凯拍了一下他,“你快起来,又说到这个时候,看来我是不用做饭了,我们去外边吃吧。”

王源点点头,起身去穿衣服。

 

王俊凯生日那天,王源包下了爵禄饭店的一楼,装饰得金碧辉煌。他真的弄来了一个三层高的蛋糕,上面淋着巧克力糖浆,他指挥着工人挂着横幅,丁程鑫跟在他身边,一脸欲言又止。

 

王源瞥了他一眼,说:“有什么话就说吧,我忙着呢。”

“源哥……你和王俊凯什么时候关系变得那么好了,还给他主持生日派对。”丁程鑫捧着手上那本花名簿,“而且还请了那么多人……”

 

“怎么了?”王源笑笑,“你还吃醋了?放心,你们永远都是我王源的好哥们。还有,别这么看着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我呢,别让我在航航面前交代不过去啊。”

“源哥,你想到哪里去了!”丁程鑫一急,索性把话说明白了,“源哥,你和王俊凯是不是好上了?”

 

王源愣了愣,笑道:“说什么胡话,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喜欢男人。”

“源哥,你从来没有给我们任何人主持过派对,这些年来,都是小鱼哥张罗的。”丁程鑫道,“他是第一个让你这么上心的人。”

 

王源心虚:“说得好像我对你们不好一样。”

“我没这个意思。”丁程鑫说道,“源哥你对谁都好这我们知道,但是你不是这样的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王俊凯只是我的朋友,不是你们的朋友。难道我要丢给小鱼去搞这些事吗?”王源见丁程鑫解释得满脸通红,给了一个宽慰的微笑。

丁程鑫低着头,说道:“可能真的是我想多了吧。源哥,别喜欢男人。你以前不喜欢男人,以后也不用喜欢男人。那个人,我虽然不了解,但是见过一次我就知道他和我是同类人,还很危险,源哥你别着了他的道。你要真和他在一起了,就是我把你带歪了,你让我怎么赎罪……”

 

王源揉了揉他的脑袋,无可奈何地笑了一下。丁程鑫说得这些他都明白,可是已经迟了。他何尝不知道王俊凯是个危险的人,一举一动都让他魂牵梦萦,就连他这个不喜欢男人的人都陷入了他的沼泽中,他不后悔,也不想后悔,没有任何东西比现在更让他值得珍惜。


TBC


最后丁程鑫的话意思是


王俊凯浑身散发着gay的气息。

王源:我造啊。


写着旧时代的东西难免世俗,毕竟这篇文真的只是日常。

评论(25)
热度(307)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