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二世祖(18)

胖虎不是何其龙……胖虎只是我文中固定的一个反面角色,真要说的话他其实是三中的那个打了二文的胖虎。


第十八章 王先生的中秋

 

“他也挺厉害的,说了那些虚的也不带喘的。胖虎哥一开始还以为他背后是日本人,忧虑得一天一夜都没睡好,第二天天一亮就给工部局打电话了。话说他要真是伪满洲政府的人,他在上海也不可能活得那么逍遥自在。不过我就说他看起来不像一般人,天生就是个少爷的命……”

 

丁程鑫坐在王源对面说着话,笑容清浅,带着一点无可奈何。王源看着他一张一合的嘴,满脑子都是王俊凯对他说的那句话。他不知不觉地就犯了愁,自己和丁程鑫开口合适吗?再者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他也没有什么权力去对此说三道四。

 

“源哥,你怎么了?”丁程鑫见王源游离天外,用手在他面前挥了挥,“这才刚离开人家,就开始想人家了,刚处对象就是不一样啊。”

 

王源回过神:“你胡说什么呢!你要是再开我和他的玩笑,我就……”

丁程鑫笑了笑:“别装了,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都和他说了。”

王源突然紧张了起来:“你和他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他在这种事上可比你聪明多了。”丁程鑫又想起王俊凯那张漫不经心的脸,可是一开口就牢牢抓住了他的死穴,他说,“瞒得了初一,瞒不过十五,源哥你也没必要在我面前那么生分吧……”

 

王源狐疑地看着他:“你不是说他危险,不愿意我和他好么?”

丁程鑫微笑了下:“源哥你也长点心吧,给你个饵你就上钩了。就算不用瞒我,你这样下去迟早全上海的人都知道了。”

 

王源愤愤然:“还不是因为我相信你。”

“我当然知道。”丁程鑫说,“的确他是危险,不过他对你好我也看得见。生日派对那天他受了那种羞辱还不愿意驳你面子,回来继续当他的寿星。就凭这点,我服他了。你和他在一起我也没理由阻止了啊。”

 

王源听着这番话有些吃味:“看来你对他评价还挺高,突然间就转性了。说实话,你们这些喜欢男人的是不是都喜欢他这种类型的?”

 

王源话音刚落,丁程鑫上挑的一双眼笑得都没了形:“源哥,你现在真的太有趣了。放心吧,没人抢你的王俊凯。他这种人,我们不敢喜欢的……”丁程鑫看向远处,喃喃自语道,“他的感情,太沉重了。”

 

那句稍显低落的话也只是转瞬即逝,王源显然没有注意到。这段时间他总是觉得自己有些被动,在两个人的相处上,王俊凯要比他擅长的多。自己则还笨拙的摸索着,全没了往日的机灵。如今又因为感情的事被丁程鑫调侃了一番。毋庸置疑,天生喜欢男人的王俊凯和丁程鑫在这种事上就是比他有天赋。他也不想再让自己被丁程鑫牵着鼻子走了,连忙提起了话茬:“别光说我了,你和航航怎么样了?他……对你好不好?”

 

丁程鑫一脸轻松:“我和他挺好的呀。从小到大他什么时候对我不好了?”

 

王源仔细想了想:“那是,从小到大你们哪次吵架之后不是他主动来和你和好的,你要什么东西他都让着你,能惯着你那脾气的只有他了……”

 

丁程鑫听着王源的话,笑容羞赧,微微低着头看着桌子,眼中尽是如水般的温柔情绪。王源怔了怔,这副模样的丁程鑫他还是头一次看到。丁程鑫是个争强好胜的人,家庭条件优渥,从小到大什么都不缺,游戏人间,意气风发,典型乖张的公子哥风范。面子比命重要,不愿服输。他和黄宇航同龄,还念同一个私塾,刚见面的时候,什么都要和黄宇航争个第一,赢不过人家就直接用拳头招呼。黄宇航怕丁程鑫细皮嫩肉的把自己的皮给磕破了,索性抱着他让他往自己身上软的地方打,还被丁程鑫骂不爷们。时间久了,两个人感情好的不得了,黄宇航对人温柔,丁程鑫爱粘着他,就这样相处了十几年。

 

现在两个人竟然变成了这种关系,王源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

“还说呢,他也不是每件事都对我百依百顺,今天还不是和家里人一起过中秋,哪还有时间和我见面。”丁程鑫嘴上埋怨了句,脸上却依旧笑意盈盈,看不出丝毫不满。

 

王源见到丁程鑫这副模样,不忍心开口。至少他们现在挺好的,或许他可以找个适当点的时间再告诉他,至少不是在中秋。万一王俊凯也想错了呢。

 

王源笑了笑:“中秋节当然是和家人一起过呀。”

丁程鑫眯了眯眼睛,说道:“其实呀……”他凑近王源的耳朵,轻声说了几句。

 

王源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无奈地笑道:“就你花头多。”

 

两个人用过了早饭,在茶馆门口分开了。

 

入秋的上海天气也冷了起来,再加上昨天晚上下了点小雨,地还有点湿,风都带着些冰凉。王源在西装里加了件毛衣,他揉搓着自己温热的掌心,看着远处摊子上升腾起的水蒸气,和飘散过来带着桂花香味的酒糟气息。

今天是中秋,他和王俊凯都要在自己家里过节。他们不会见面。从此以后的每个中秋,他们都不会见面。团圆的意义似乎也变得和他们毫无关系了。

 

王源摇了摇脑袋,想把自己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甩出去。只不过是一天不见而已,他在路上走着,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王俊凯租住的小公寓门前。那扇老旧的木门上被削掉了两道漆,门中央挂着生锈的报纸箱,看着像极了一张哭泣的脸。

 

王源开了门,房子里很安静,和前几天他离开的时候没什么变化。厨房依旧被收拾的很干净,那捆角落里的柴似乎是没办法用了,那个角落里靠着窗,下了雨之后,柴禾会变得有些潮,一时半会不会那么容易点燃。要等天气好了,拿出去晒一晒,把水分都晒掉了才能再用。

 

王源渡到客厅,在木桌前坐了下来。他拿起桌子上倒扣的搪瓷杯,想要倒点水喝,却发现自己连水都没法烧……

但是这个杯子为什么会是热的?王源抓住了杯身,杯壁还有些温热……

 

他正想着,门突然被打开了。王俊凯站在门口,看着探出头的王源,显然是愣到了:“你怎么来了?”

 

王源放下杯子,走到厨房里:“我还想问你呢?今天不是中秋么,你怎么在这里?”

王俊凯手里提着个剥光了毛的鸭子,还有一些蔬菜,他微笑道:“你一大早不在家,干什么去了。我往你家里打了两个电话,本想叫你出来一起吃个中午饭的,找不到你人,只好自己去买菜了。还以为今天的团圆饭,只能我一个人吃了。”

 

王源心里有些触动,说道:“你为什么不早点说。我也想和你一起吃团圆饭。”

“我怕你今天出不来。”王俊凯把菜放在了台子上,“后来想了想,就算不能一起赏月,吃顿饭也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我要是没来怎么办?”

“那我只好再打电话了,要是你过了中午还不在家……”王俊凯停顿了一下,“你说我该怎么办?”

 

王源低头道:“我不是来了,我们心有灵犀。”

 

“我早上和丁程鑫出去了。”王源说。

“你和他讲了?”王俊凯问道。

王源摇摇头:“那些话不该在中秋的时候说。”

“你说的也对。”

 

王俊凯把料理好的鸭子填上了香料,放在了清水里:“你去客厅里待着吧,我要烧火了,呛到你不好。”

王源点了点头:“我要喝水,你刚才烧的水还有剩么?”

 

王俊凯去拎了一下水壶,说道:“用完了,我马上给你烧。”他走到角落里去拿煤饼,然后添到了灶炉里。王源回了客厅,把王俊凯用过的杯子放了回去,换了个新的。王俊凯向来不喜欢和别人共用一样东西,爱干净,有时候他自己用了王俊凯的毛巾,王俊凯嘴上不说,事后就看见他在水池前洗。睡过的床铺也是,也没见脏,他每次走之前肯定要洗一遍。

 

水烧好以后,王俊凯过来给他倒水,然后把桌子上的杯子都摸了一遍才把自己的杯子找出来倒上了水。

 

王源一脸不屑:“你连自己放哪都不知道?”

王俊凯敲了一下王源的头:“我怕你乱放逗我!那杯子用过还没洗呢,要是被你藏起来一个星期都不知道,下次用到了……我可受不了。”

 

“你这么一说我下次可要试试了。”王源眉毛一挑。

“你敢!”王俊凯笑道,他端了杯子去了厨房,不一会他便把鸭子煮上了,芋艿和毛豆也放到了热水里去闷。

 

一切准备就绪后,他敲了敲客厅的门,说:“王源,和我出去一趟吧。我忘买桂花酒了。”

王源听闻,立刻穿上外套和王俊凯出了公寓。

 

外面的光线比房子里好很多,王俊凯的脸上的淤青还没有完全消退,好在他的脸英俊,那块青紫也没影响到多少观感。王源有些感慨,伸手去碰了碰王俊凯的脸颊:“你好的挺快的。消肿了以后,基本上看不出来了。脸花了也招人,我真怕你那些女学生看上你。”

 

王俊凯一脸淡定:“你怎么知道没有……”

王源在王俊凯手臂上捏了两把。

“我开玩笑的。”王俊凯搂着王源的脖子,“你既然不喜欢,那我慢点好好了。”

 

“别,我巴不得你快点好。”王源和王俊凯出了巷子,只敢偷偷摸摸地在底下抓着手,他低声说道:“我那么喜欢你的脸……你,你快点好。”

 

王俊凯莞尔一笑:“你亲我一下,说不定马上就好了。”他把脸颊凑了过去,王源别过头,手肘戳了一下王俊凯的腰,加重了声音:“大街上你在想什么呢!”

 

王源看了看四周络绎不绝的人流,再加上王俊凯略微得意的笑容,脸不由得烫了起来:“我怎么发现,你这人,脸皮越来越厚了……”

 

两个人买了桂花酒,又带了点年糕排骨回来,等老鸭汤炖好,加上几个菜,两个人坐在木桌前像样得吃了顿饭。桂花酒灌进喉咙里,暖意浓浓,花香的清甜和酒的刺激就连空气都染上了一层微醺。他们两个人都没敢喝太多酒,点到为止。

 

天色也变得有些暗,王俊凯说:“我送你回去吧,你爸妈这个时候该找你了。”

王源正站在窗户边吹风醒酒,他转过头道:“你不急着回去吗?”

 

“我不急。我爸妈去外滩了。”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我才不当电灯泡打扰他们二人世界。”

“那今晚就你一个人?”王源道。

“今天我已经满足了。”王俊凯抱了抱王源,“走吧,你晚上还有一顿团圆饭呢。”

 

王俊凯把王源送到了他家门口,王源按了门铃,等着他家里人出来给他开门。

他恋恋不舍地看着王俊凯,不知道他紧握着的王俊凯的手还能抓到什么时候。王俊凯又把脸颊凑近了:“你是不是还欠着我什么东西?”

王源想起来了,他有些害羞的低着头。

“现在没人。”王俊凯说。

 

王源闭上眼睛亲了上去,王俊凯却转过了头。王源本该触碰到的脸颊,取而代之的是王俊凯温热的唇。王俊凯捧着他的脸颊,手臂挡在他们面前,两个人吻得难解难分,王源想要挣脱,却被王俊凯抱住了,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生怕被人看见。

 

王源听到了脚步声,他用力地捶着王俊凯的胸,想让王俊凯放开他。铁门打开的一瞬间,王俊凯放开了王源,把他往前一推。王源有些恼怒地转过头,只见王俊凯脸上带着坏笑,用嘴型对他说道,我走了。

 

“源源啊,那位是谁啊?”王源没想到是他妈妈亲自来开的门。

她恰巧看到了王俊凯转过身的一瞬间,不由得问道。

 

王俊凯被叫住了,转过头来打了声招呼:“阿姨好。”

王源无奈:“妈,这位是我朋友,王俊凯。”

 

王源妈妈看着王俊凯的脸,再看看自己儿子,有些疑惑。

 

王俊凯开口解释道:“阿姨我顺路送下王源,祝你们中秋快乐。嗯,我先走了。”

 

“等一下。”王源妈妈叫住了王俊凯,“你现在有没有空啊,我们家饭快做好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啊。”

 

“他有空。”王源想都没想就把话接了下来,一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说什么,不由得放低了声音,“他家现在没人……回去也只是一个人。”

 

王源妈妈笑道:“那不是刚好呀,过来吃饭吧。我还没见过你呢!”

 

王俊凯对上王源妈妈热情的脸,一时半会也想不出理由拒绝,王源走过来偷偷拉了拉他的衣袖。王俊凯说:“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TBC


见家长了……

不知道为什么把源源和程程写出了迷之闺蜜感。

评论(14)
热度(280)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