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24

Chapter 24

 

王俊凯最近觉得王源很奇怪,平时永远都看不着人影的王源,却一直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坐在桌前的王俊凯无法忽视王源投向他的目光,放下钢笔,语气略微僵硬地说道:“究竟有什么事?”

 

“明天你会和三爷见面对吧。”王源说道,“在码头。”

“你都知道还问什么?”

“我当然知道,时间和地点都是我定的啊。”王源露出一个微笑,“我也一起去怎么样?”

 

“不行。”王俊凯断然拒绝道,“你知道理由的。”

王源依旧微笑着看着王俊凯,连一点细微的改变都没有,像是早就料到了王俊凯会这么说。“我会忍着的。”他说道,“我觉得三爷可能更想问我一些问题。”

王俊凯警觉道:“你做了什么吗?”

 

王源十分流畅地回答道:“可能我真的做了什么吧,不然他为什么要特意找人来袭击我呢?”他朝窗户看去说道,“我知道你是不想在这个时候让我和三爷接触,可是我不去也很奇怪吧,我可是你的左右手,三爷故意来激怒我也是希望我能够出现,不是这样么?”

 

“那你又何必故意着了人家的道。”

“反正两边都会带人,很安全喽。”王源轻松地说道,“你带我去还是我自己去,两个选择。”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严肃。

的确如此,王俊凯想起来王源这几天是不苟言笑的,他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原有的安静,眉眼低垂,像是封起来的一道圆形墙壁将自己重重包围。偶尔与他说话的时候露出尴尬的假笑。

 

以往都是王源在自己沉默中活跃气氛,如今王俊凯却不知道该怎么将这死气沉沉的气氛改变。王俊凯突然意识到,两个人都放弃去维持什么东西的时候,这段绵里藏针的感情突然变得更加可怕。他局促不安地像是等待被批评的小孩一样,希望面对他的人对他真情流露一下,或者立刻离开他的视线。

显然这两点王源都没有做到,让他略微有些焦躁不安。

 

王俊凯紧闭着嘴唇,最后缓缓开口道:“随便你吧,只要你保证你什么都不会做。”

“好严厉啊,总得让我说话吧。”王源抱怨道。

“你可以说话。”王俊凯补上一句。

“就这么说好了。”王源打了一个响指,立马从椅子上起来不带一丝停顿,仿佛前面一段交流只是例行公事,达到目的就可以终止。

 

王俊凯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但是王源做得太明显了,就像是要他注意到一样。他终于松了一口气,王源走得越远他反而越感到安心。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一人,他的左手紧握着颤抖的右手,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冷汗顺着发丝掉落下来,他的视线都是模糊的,只有戒指上镶嵌的宝石颜色变得愈加浓郁,像是要蔓延他整个世界。

 

他喜欢一个人,没有眼睛注视着他,没有人会看着他的一言一行,他的喜怒哀乐,只要有他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就够了。

 

次日,如众人内心阴沉的思绪不同,天气好得出奇。温暖却不热辣的阳光,澄静的蓝天,像是要给人一种出外郊游的感觉。

 

三爷站在码头上,带着夸张的墨镜,黑色的阳伞撑在他的头顶,身边的人好整以暇的站在他身后。他看上去三十多岁的样子,身材结实强壮,一双手出奇的大,骨节分明。

王俊凯和王源上前一步,王源突然打开伞举在王俊凯头上。

王俊凯侧目看了王源一眼,王源耸耸肩说道:“快入冬还撑阳伞,我只是想配合一下三爷独特的嗜好。”

 

这原本应该是个笑话,王俊凯却一点也笑不出来。关键场合王源还掉链子是不可能的,可他现在还那么爱演只能说是故意的。他准备做什么?王俊凯收回目光,朝对方说道:“三爷,好久不见。”

 

“Karry,别来无恙啊,身体还健康吗?”三爷露出一个笑脸,声音却低沉地可怕。

王俊凯淡淡地回答道:“托你的福,越来越糟糕了。”

听到这句话,三爷立刻大笑出声,王俊凯像是没听到一样面色如常的等待三爷笑完。

 

三爷看向王源,说道:“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的。”

王源轻笑:“我还挺想见三爷的呢,白天盯着你的照片,晚上梦里见,我觉得再不见见真人我反而会不记得你长什么样子了。”

三爷收敛起自己的笑容,说道:“我的照片上究竟有几个洞啊?”

“记不清了,不过我挺有准头的,你眉心的那个洞应该特别大吧。”王源摇摇头,回答道。

 

王俊凯不急不缓地说道:“今天是我和你之间的谈话,至于你和王源的恩怨稍后再提。”

“Karry,你虽然性子沉稳了不少,但是急躁的毛病还是没改掉啊。”三爷说道,“天气那么好,不如我们一边吹吹海风,一边谈事,如何?”

 

码头上停着一艘白色游艇,王俊凯瞬间心领神会。

三爷又说道:“游艇不够大,估计载不了你身后那么多人啊。”三爷看了一眼自己身后,说道:“我也就带两个人。”

王源微笑道:“我和他一起,三爷觉得公平吗?”

 

王俊凯本来想把王源留下,没想到王源自己先开了口,如果在这里两人出现争执的话,反而会对自己的情况不利。王俊凯只好让王源一起上船,而其余的两拨人都留在了码头上。

 

王俊凯估计三爷不是想在海上对他们下手,毕竟还有这么多人在这里看着。他也嘱咐过他们那些人,一旦发现不对劲就要做好和三爷一帮对垒的准备。他还是很放心的,王源虽然看起来十分不满,但是却没有动手的意思。

 

他踏上游艇,三爷在他身边擦肩而过,说道:“欧洲的局势,你还控制得住吗?”

王俊凯瞳孔紧缩,紧咬着嘴唇却一言不发。

 

海上风大,随着游艇的急速前行卷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游艇行驶到了海中央,速度稍稍缓了下来。

三爷站了起来,朝空中伸了伸手,说道:“逆风。”

王源白了一眼,说道:“我觉得很冷。”

王俊凯开口:“三爷能否给我们一个交代呢,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盯上我们家的人。邓家千金可不是您能碰的人,就算我们再和颜悦色,也不可能一声不吭了。”

 

“Karry,你是要赖在我们头上吗?你说是我们做的我们也拿不出证据来证明不是我们做的。道上哪有什么清白证据,白的都能说成黑的,你想要什么事实,全凭一张嘴就可以办到了。”

“既然如此,明人不说暗话,乘务员和飞行员是你们的人,虽然人都已经死了,但是替换过的证据还是留下来了。”王俊凯紧紧地盯着三爷,“还是坦荡点的好。”

 

三爷笑道:“那你自己又如何呢?身为龙头的王俊凯够不够坦荡呢?”

“三爷您这又是什么意思?”

“欧洲是个肥差,国家多,走私方便,南部到北部一趟下来就能赚得盆满钵满,可是天高皇帝远,在国内想要看着那波人不造反很难吧。”

“三爷倒是对这点一清二楚。”

“所以才需要钱啊,人总是爱钱的,为了让人听话总是要钱的。可是多少钱才够呢?我和你一个人都拿不出那么多数目吧。”

 

王俊凯抬头,冰冷的一张脸,他的双眼像是透着危险的光芒注视着对方的微笑。

王源却在这时冷不丁地说道:“这里已经看不到码头了。”

王源从途中就没有将视线放在他们身上,他转过头,看着身后的水波逐渐变得平缓,水天一色,近乎于无。

他缓缓地站起身来,出其不意迅速地划过身边的人的腰际,拔枪,上膛,射击,一气呵成。待到众人反应过来,三爷带的一人已经倒下,王源正拿着枪对着三爷。

 

“还是三爷疑心太重,要是让自己手下不带着枪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了。”王源清楚地说道,随之将枪身一侧,射中了在船头正要拔枪的另一人。

“我准星不错的。”王源满脸麻木。王俊凯震惊地看着王源,他想要说些什么,没想到三爷却先他开了口。

“码头上我的人都在,你杀了我之后你们的人怎么办。”

“关我什么事。”王源道,“反正我的人又不是没死过,死一个两个是死,死一群也是死。我现在只想杀你而已。”手枪发出一声咔嚓响,王俊凯突然叫道:“王源!”

 

王源的动作停了停,王俊凯继续说道:“你不能杀人,王源你不能这么做。” 他像是在底下听见了碎石击打墙壁的声音,随之和王源的身体一起坠落沉重地摔在底端。那血淋淋的手指抚摸着自己的脸颊,身体,触目惊心地像是把完整的灵魂撕得粉碎。他一直想要避免的局面还是变成了这样,王源的双手还是沾上了鲜血 。

王源转过头,对着王俊凯微笑道:“对不起,我忍耐不了了。”随之一声凌厉的枪响席卷了耳膜。

 

于此同时,船头已倒下的人颤颤巍巍地举起枪对准王源,王俊凯扑向王源,两人向后倒去,随着再一次枪响一起掉入了海里。


评论(49)
热度(283)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