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大哥与小弟的故事 #27

Chapter 27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已经日近黄昏,低垂的太阳,浓重的红霞将屋子里都染上了一层艳丽的颜色。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出了一身汗以后,似乎已经不怎么烧了。

 

“醒啦。”王源的声音响起,王俊凯的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迷离中王源的笑脸就凑近了他,冰凉的手触上他的额头,然后说了声:“还是很烫嘛!”

王俊凯挪开他的手,说道:“是你的手太凉了。”说完他就想下床。

 

王源立刻把他按倒在床上,用被子连他的头都包住了:“生病的人应该好好休息。”

王俊凯挣扎了两下竟然完全没有作用,只好有气无力地说道:“我真的没事了。”

啊,病怏怏的王俊凯好萌,虽然他大多数时间都是病怏怏的……当然这句话王源不会真的说出来,他顿了顿,说道:“对了,有粥你要喝吗?”

 

王俊凯点点头,王源从厨房里拿来了蔬菜粥,雪白的米粒里混着几根青菜,看上去卖相不错。王俊凯直起身体,拿起调羹尝了一口,过了半响抬头看着王源的脸:“你做的?”

“嘿嘿嘿。”王源不好意思地笑笑,“向隔壁邻居要的食材,没想到你一口就能尝出来,我还有点小害羞呢。”

王俊凯十分正直地说道:“这么难吃的也只有你做得出来了。”

王源立刻变成了死鱼眼:“你就不会说点好话么?”

 

“既然隔壁都愿意借你食材了,你其实也不用特意自己做的。”王俊凯说道。

“这种久病床前孝子的戏码我怎么可以错过!”王源义正言辞地说道。

王俊凯拍了一下王源的脑袋:“你是我儿子吗?”

“我可没有想过那么重口的关系。”王源立马反驳道,“肯定不行,绝对不行!”

 

王俊凯轻笑,王源搞怪的神情让他放松了不少。突然对方的脸就变成了老邓那张看上去有些阴森的笑脸。

“你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他瞬间捏紧了握着的王源的手,王源也变得警觉了起来。

 

王俊凯摇了摇头,回过神来减轻了手上的力度。他凝视着窗外的晚霞,说道:“我想出去走走。”他松开王源的手,站起来。

“你陪我出去走走吧。”王俊凯侧过头,看着王源说道。

王源呆呆地坐在床边:“哎?等下你说要我陪你?”

“能陪我出去走走吗?”王俊凯把自己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了,王源想道。

 

两个人在沙滩上散步,橘红色的阳光吞噬着大片的云彩,细碎的沙子闪着莹莹亮光。寒冷的海风一阵阵吹来,两个人的头发都像是经历过一场劫难,完全不成样子。

王源转过身去顺着风向倒着走,结果风力太猛直接被头发糊了一脸。这样的行为周而复始了许多遍,王源被海风弄得十分不高兴,一脸阴郁地低头看着沙滩:“我想回去了。”

 

王俊凯却专心致志地看着海浪一遍遍的击打着沙滩,听着巨大的声响,试图分散脑海中重复着的如同诅咒一般的低沉声音。

 

老邓是可怕的,王俊凯从来不否认这一点,因为他的养父做到了他一个人怎么也无法完成的事,老邓用事实证明了他的法则是正确的,有效的。而王俊凯自己,却从来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正确的东西。无力又弱小的他的力量是卑微的,以他之法无法创造出来的道路,却好好地摆在他的眼前,他选择了毫无疑问地踏了上去。

因为那是唯一正确的方法。

 

“王源以后做首领吗?”王俊凯站在窗台前,拿着剪刀修剪盆栽,听到声音抬头看着老邓,“他很适合啊,喜欢关心人又热心,大家都很喜欢他,以后肯定不需要担心。”

“王源那孩子资质不错,但是还是欠缺了一点东西。”老邓从王俊凯手中拿过剪刀,利落地剪去盆栽顶端的茎杆,“小凯,如果你能当首领,你想要做些什么呢?”

 

王俊凯仔细地想了想:“能够保护大家的人吧,我如果够强的话,大家都不用受到伤害,一起开开心心地难道不好吗?”

老邓摸了摸王俊凯的头顶,面带微笑,语气温柔地说道;“你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他看着王俊凯乌黑的眼睛,继续说道:“那我问你,如果大家因为大家中得某一人受到了伤害怎么办?为了保护大家是不是就要去伤害大家中的某一人呢?因为大家而去伤害别人的首领会不会高兴?”

 

“当首领就一定要去伤害自己人吗?”王俊凯问道。

“你不能让所有人都满足的。”老邓如实地回答道。

“您又选择了伤害谁呢?”

“很多很多人,没有人会因为我感到开心,就算我寄予了很多人生命,我同样也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杀戮只会留下悲伤和恐惧,而不是喜悦。如果王源有朝一日当上首领的话,他也同样需要沾上很多人的鲜血。”

“不会的,王源绝对不会让人伤心的。”王俊凯斩钉截铁的说道,“他不会放弃任何人的,就算他真的没办法的时候,还有我会帮他。”

 

老邓抿起嘴笑道:“天真的孩子啊……”

王俊凯看着自己的掌心,食指的根部留下了经常戴着戒指的痕迹。过去的他的确是天真的,老邓说得对,他不可能满足所有人内心的欲望,有欲望就有骚乱,人都是在为自己的本能互相争夺着,在一次次死亡与暴力的镇压下达成共识。

 

王座金冠下必定是尸骨累累,就算如此他也想尽量的少去伤害一两个人。老邓留下的秩序是正确的,多数人避免了死亡,争夺,互相残杀,血亲相刃,在恐惧和战栗下小心翼翼地收敛起自己的贪欲,因为胆小,才得以存活。

 

所以王俊凯从没有怀疑过自己是正确的,弱小的自己有自己的战斗方式,但是这样的自己也会有刺伤别人的贪欲。

 

王源这会儿已经没有在和海风作斗争了,反而和结块的沙子较起了劲,浸过海水的沙子似乎很难刻出字来,不一会就因为之间的水分而被抹平。王源似乎想要在沙滩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跟着一串逼格甚高的英文花体字,但是由于操作难度太大已经失败了好几次。

 

王俊凯扬起嘴角,心想,这样就好了,这样王源能够高兴也是不错的事情。

 

“王源。”王俊凯口齿清晰地叫了他的名字。

“干嘛。”王源若无其事地回答道,同时回过头对上王俊凯的视线。

 

夕阳下王俊凯发丝的边缘染上了一层红色的光,海风呼呼地吹着,白衬衣像是吹气的气球在风中摇曳着。

那一缕遮挡住王俊凯眼睛的头发离开了眼眸,那一瞬间,王俊凯对王源说:“我喜欢你。”

 

王源傻愣愣地蹲在地上,手中树枝的另一头还插在沙子里,一脸惊异地看着王俊凯,微张着嘴巴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

 

“今天的夕阳真美啊。”王源半天憋出了一句这样的话,说完就后悔地开始用树枝在地上狂刨沙子,“那个那个……”

“嗯。”王俊凯却很老实地回答了他的感叹,然后又问:“所以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王源更是愤恨不已,在沙滩上连戳了好几个洞。他忘了王俊凯这几年再怎么性格大变也没改变他是个直球的事实啊,这种时候他该怎么回答啊!满眼血泪哭给你看啊,打游击战那么多年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他根本没有办法拒绝。

 

“要。”王源十分不争气地回答道,然后拿着树枝指着王俊凯说道,“不过你别后悔啊!”

王俊凯握住树枝说:“好。”然后轻轻将树枝折断。

 

入夜,王俊凯因为吹了挺久的风导致体温再次升高,回到房里的时候就支撑不住倒了下去。王源一边嘴里碎碎念一边把王俊凯拖到床上,心想连告个白都能发热,自己难道是病毒吗?

不过他怎么也抑制不了自己的笑容,还特意用手指把自己的嘴角抹平,然后嘴角又不受控制地扬了上去。

 

一声非常轻的敲击声响起,王源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下,紧接着又是第二声。他收敛起笑容,轻手轻脚地开门走了出去,围墙边的篱笆缠绕着枯黄的藤蔓,在月光下如同一具残尸。

 

王源背靠着围墙,说道:“来得挺快的啊。”

围墙的另一边站着另外一个戴着帽子的人:“接到源哥的电话我们就马上赶过来了。”

王源听到了对方的声音,嗤笑一声,绕过围墙走到对方面前:“Good job, 陈冠宇,你一直都在我期待之上。”

 

月光下对方慢慢的抬起头,一双坚毅的双眼热切地看着王源,说道:“多谢源哥夸奖。”

“周五吴六他们也一起来了吗?”王源问道。

“是,以防万一我把他们都带上了。”陈冠宇说,“源哥接下来?”

 

“把周五和吴六留下,你可以回去了。”

“源哥不需要我吗?”

“你在这会引起王俊凯的疑心,来救我们的人偏偏是我的心腹手下,你觉得正常吗?”王源说道。

 

陈冠宇像是想要再说什么,却把话咽了下去,说道:“好,现在我先带您去与周五吴六会面。”

王源点点头:“走吧。”


他跟在陈冠宇身后,回头看了一眼破破烂烂的土坯房,苦笑,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你们能够来得晚一点。


注:“今天的夕阳真美啊” 引用于夏目漱石的「月が綺麗です。」应该说是很有名的一个梗了吧,这句话代表着”我爱你“, 大家可以把它想成这是王源对王俊凯的告白XD

这篇文是HE,糖暂时先没有了,走剧情。话说这篇文的糖也是为剧情发展的_(:з」∠)_,感谢大家体谅我的任性,嘛, Don't mind, 该有的总会有的。

评论(39)
热度(274)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