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凯源]初恋限定之《一厘米的距离》

※文名取自河下水希老师的作品《初恋限定》,和漫画没有任何关系

※各种架空设定关于初恋的中短篇集合,只有楔子是现实向的

※For王俊凯&王源

※楔子你们可以当做毒药可口的一个后续,但是这篇文和毒药可口没有关系

※惯例,我写的都是假的。

 

 

楔子 一厘米的距离

 

 

王俊凯是我的初恋。

这份初恋对我来说,维持了十几年,对于王俊凯来说,我也不清楚。

 

初恋这种事到底是从交往的那一刻开始算起的,还是从喜欢的时候开始算起的?结束又是什么时候?不搞清楚概念的话,会被对方辩友以狂风暴雨之势辩驳回来。

 

如果只算喜欢的时间的话,我这段初恋已经算是结束了。毕竟对着一个朝夕相处二十几年的人,我已经无法找到怦然心动的感觉了。

 

王俊凯还是和当初一样,有着漂亮的眼睛,挺拔的鼻子,微微张起露出虎牙的嘴。岁月在他脸上并没有留下过多的痕迹,反而过于惬意的家居生活让他没有遵循大多数人的成长规则,变得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

 

大大落地窗的展台上,堆满了松软的抱枕,王俊凯躺在中央,胸口摆放着一本展开的书,阳光下的他白的透明,闭着的眼睑上可以看见红红的毛细血管,纤长的睫毛一抖一抖的,像是一只沉睡的巨型猫咪。

 

我走过去叫醒他,比起睁开眼睛,他先露出了笑容。头顶飞起的几根发丝让他看起来懒洋洋的,他握住我的手,遮在了自己眼睛上。我能感觉到他的睫毛扫过我的手掌心,温热的皮肤温度暖暖的,总有种让人融化的感觉。

 

他坐起身,把书合起规规矩矩地放在书架上。他站在台子上,看上去比我高大的多,然后我看到他踮起脚尖,隐隐约约露出的腰际,最后他跳下台子,离我很近。

 

如果是以前的话,我可能因为这一切心潮澎湃地都要开始跳舞,但是我看到的太多了,反而成了非常无所谓的事情。

 

这么多年,我看着他抓起额前的头发微微鼓起嘴巴摆弄着刘海的长短。我看着他走在我后面暗地里比划着我和他的身高,我看着他用乌黑透亮的眼睛注视着我的神情,我看着他蹲在墙根,像个小孩子一样伸直手臂试探着自己能摸到的最高点。

 

我看着他,心里的湖水连个涟漪都没有泛。

 

你是到倦怠期了。千玺特别公正的评价道,随后他问,你和他在一起几年了?

我掰着数指头数了数,八年,还是九年?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从我面前收走了那杯酒,说,离十年还差四个月,你忘记了,你们在一起是我二十三岁生日过了以后。

 

三月还是四月来着。我问道。

二月底。易烊千玺忍无可忍地纠正我。

我没心没肺地笑着说道,结婚好玩吗?

 

 

听到我这句话,易烊千玺难得的露出为难的表情,当我们再也不是BOYS的时候,大家都开始为自己的未来考虑。

王俊凯留在公司里开始写歌,跟着制作人学了两年编曲,那段他拿着吉他坐在高脚椅子上的时间,我老编排他像个文青。而我,拿着这些年的积蓄看了个咖啡店,又被他取笑,我小资更甚于他。

至于千玺,和喜欢的女生结婚生子。那个女生完全不是他理想中的黑长直乖巧类型,反而是他一直避恐不及的小女生。

——那个人,有着非常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娃娃音。选自易烊千玺未谈恋爱之前的语录。

 

 

但是他们还是相爱了,结婚之后我问他,为什么又喜欢上了?

千玺耸耸肩说道,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就连听到娃娃音都不会起鸡皮疙瘩了。

真爱的衡量标准竟然如此简单粗暴,真是让我感天动地。不过千玺喜欢上的女孩一定是有着她独特的魅力。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喜欢上的人都值得让全世界去喜欢他们。

 

大部分时间都感觉非常幸福,偶尔也会有让人想要回到单身生活的时候。易烊千玺的话越来越多了。

我觉得我挺厉害的,我都过了七年之痒了哈哈哈。我岔开话题,想要安慰一下自己最近过于平静的心。

 

开始烦了?千玺问道。

我摇摇头,说,只是觉得每天都在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情,没有什么新意。按时的回家,按时开始吃饭,按时睡觉。隔天的散步和周末假期的旅游都觉得在意料之中。

 

你还想要什么人生冒险?千玺吐槽道。

我不知道。我看着天花板想着,大概是我自己的原因。

 

回家刚打开门,就看见王俊凯在收拾丢的乱七八糟的书,最近他开始迷上了读名著,偶尔会把其衍生的灵感写到歌里。修罗期的他呈现一种狂暴状态,犹如站在海中央的割耳艺术家,房间乱得不成样子,他却完全没有注意到。

恢复正常的他当然是忍不住了。

 

他叼着片面包回过头,含糊地说道,回来了啊。千玺最近怎么样啊?为什么我不能去啊?他弟弟还吃他女儿的醋吗?

 

啊,还好吧。你不是工作中吗?我草草地回答他。坐在餐桌前连外套都懒得脱。

他揉了揉我的头发,说,你吃饭了吗?饭在微波炉里,饿的时候拿出来吃。

 

真想让他住手,这么大人了不难为情吗?可是我没有说出口,我抬起头,王俊凯已经回到了客厅里,电视机里传出来的声音,他大概又在看古早的狗血言情剧,男主角的声音还自带咆哮体。

 

“当初说在一起的是你!现在说分开的也是你!”等等这个句式怎么似曾相识。

 

王俊凯和我记忆中的他一模一样,像是我最初喜欢上的样子,他依旧是那个随性依照自己规则自由自在活下去的王俊凯,而老的只有我自己。

我甚至都不敢去和他互诉衷肠,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已经没有资格向他提出任何问题,可是腼腆如他不会主动说出口,我也不想他说出口来增加我的罪恶感。

 

他大概是觉察到了我的不对劲,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在我脑门上拍上一记。

他很用力,生生的疼。我呛住了,猛烈地咳嗽着,眼睛因为上涌的泪液而变红。他一脸认真地凑近端详着我的脸,干嘛发呆?

我尴尬地笑笑,心想,他没察觉到也挺好。

 

成熟的王俊凯对某些事的感应变得越来越迟钝。一开始觉得这样还挺萌的,但是时间长了以后我心里却会产生那么一丝丝不耐烦,而现在,我会感到庆幸。时间将他锁在了过去,完好的像一个标本,精致的没有出现一丝裂缝。这是我能和他保持最近的距离,同样也是最远的距离。

 

关店的时候竟然被已经做了妈妈的粉丝拦住,一脸兴奋地问我是不是王源。她还说她喜欢TFBOYS好多年了,她又说,你还和当年一模一样啊。

我对当年这个词,本来就很介意。

我笑着给他留了签名,走向地铁站。天空灰蒙蒙的,大概是要下雨,我将围巾扯开,随时准备挡雨。

 

天空中一声惊雷,我刚要奔向地下通道的入口,就听到非常熟悉的声音。

嘿,马思远!

 

我转过头,看着王俊凯甩着把伞笑意盈盈地看着我。他穿着黑色长外套,修长的身形还挺配他那身衣服,竟然让我忽视了他比我矮的事实。

 

找我干嘛。我叫板道,Karry。

他走近我,脸靠的很近,就连呼吸都能很清楚地听见。他伸出手抓住了我的手腕,雨滴在这时候落下。

 

伞刷得一下被撑开,罩在了我和他的头顶。他说,要下雨了。

然后雨下得真的很大。

 

我愣愣地接过伞,他大声地说道,你先回去吧,小心点,我还没下班,到时候雨停了我自己回去。

我还没回答,他朝我笑了笑,就捂着自己地头发跑远了。

 

 

雨水沾湿了我的手掌,冰冰凉的。然后我听见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像是个不懂事的人一样,已经兴奋地要连续做十几个前滚翻再加立定跳远,最后用跳到床上用被子卷住自己。

 

就像第一次王俊凯给我发短信,断断续续地发了好几条才说清楚约会的意思。而我差点把自己的手机砸烂。

 

一切都好像是变了,但又没变。

我和王俊凯欢笑过,争吵过,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大打出手,各种阴险损辣的招式都使出来过,就算有时候气得想要拿武器镇压对方,第二天还是会因为一点点有趣的东西而和好如初。

 

我不清楚我是不是王俊凯的初恋,谁知道他在上学的时候有没有和其他人偷偷的交往过。那时我只顾着自己这份无望的感情得以实现,哪还会计较这么多。现在想起来的确有些微妙。

 

如果初恋是算喜欢上的第一个人的话。

如果初恋是算交往的第一个人的话。如果初恋只能算互相喜欢的话……果然纠结于这个词定义的年轻人有着相当好的耐心。

 

当我对王俊凯失去信心的时候,当我开始埋怨他的时候,当我一次一次心灰意冷对生活感到失望的时候,我都会担忧于时间一点点带走属于我和他美好的东西。

 

这时我会任性的希望,多年之后,无论我们遭遇了什么,对方仍旧会像初恋时那样爱我。

可是愈成长愈发觉得不切实际,时间带走了我的任性妄为,同样也带走了我的执念。

但是今天突然发觉,其实一切还是如同当初。

 

我站在雨中,捂着自己发红的手心,拥挤的人流像是时光机一样把我带回了过去。时针一点点的推进着,天色完全变黑,夜晚的都市像是蒙上了一层薄纱,在大雨中无声无息地舞动着。

 

我轻声轻脚地走进公司的大楼里,看到窝在角落里玩着手机的王俊凯。我用伞尖点了点他的鞋子,说,回家了。

他站起身来,什么都没说。一如既往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不过脸上灿烂的笑意基本上把他的内心都表光了吧。

 

他牵着我的手,出门就被大风狠狠地打了一脸,伞骨在狂风中哀鸣着,雨点全然不留情地摧残着我们的衣服和发型。

王俊凯一边大呼一边狂笑着,还把雨水甩到我身上。我拿着坏掉一半的伞去戳他,结果被他抓住引发了拔河比赛。

 

我费力地大笑着, 时间好像就这么停住了,在欢笑声中证明着自己不是个坏人。千玺和喜欢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刘志宏和琪琪,这么多年兜兜转转,总算有了开始。每个人都好像得到了最想要的生活。对面的他依旧如同遇上初恋时那样喜欢我,我的愿望就这么简单的实现了。

 

在地铁站里,浑身湿漉漉的我们坐在长椅上,等待着夜晚的地铁到来。我突兀地转过头去问他,王俊凯,你的初恋是谁啊?

 

他毫无阻碍地回答,就是你呀。

 

 

 

楔子完


PS:预告和正文的关系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


评论(25)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