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庭桂

我的心已经是一片黄土

关于作者灵感的那些事

作者可以说是创意者,将自己的想法和感悟用文字组织成一篇文。每一篇文的诞生对于写手来说都是心血和经验的凝聚。


这次因为看到 @怡sir. 的一篇文《支配》让我感到了我的灵感和创意遭受到了剽窃,写作手法和整篇文的概念被临摹,尤其是在同个圈子和同个CP下,还有怡sir.曾经看过这篇文的前提下,让我难以接受。


灵感遭受到盗窃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此次我也是希望懂的人懂,毕竟每个人的立场都不一样。


以下是本人《毒药可口》和怡sir.《支配》的比对,下文将用毒药和支配作为简称。




支配全文基调和毒药雷同,且都是用第一人称,甚至连我故意而为之,没有将对话标注引号的写法都一模一样。在故事情节发展不同的情况下,支配中王俊凯和王源的心理与毒药文中王源的心理存在大量的相似与雷同。


毒药这篇文之所以受到读者喜爱,可以说是一个人自相矛盾与纠结心理描写占了优势,而支配这篇文给我的感觉就是将毒药中唯一优秀的部分变成了他人的东西。而曾经,在支配作者口口声声对我说“喜欢我这篇文”的情况下,我是无论如何都没有意料道今天的到来。


同人圈是很小的,大家喜爱着同样的CP看着自己所喜爱的文,文章数量众多偶尔会有梗之间的碰撞都无可厚非,但是在知情的情况下,这种事我觉得是应该极力避免的。写手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也同样尊重其他的创意者。毕竟我们的大脑属于自己,而都不希望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变成别人的东西,或者是借鉴,仿写和致敬的理由。


在我个人看来,我作为一个写手的权益遭受到了侵犯,我希望@怡sir.能够删文或者隐藏其文,并且发布声明表示《支配》部分内容并非原创。请无论如何都给我个解释,谢谢。


评论(199)
热度(269)
©流庭桂
Powered by LOFTER